葫芦岛拼团购房61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全国楼市总体回归理性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双降”

发布时间: 2016-05-05 15:00:3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1次浏览


5月4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4月)》。数据显示,进入4月,房地产市场向理性回归,成交量环比有所下滑。

而该机构此前发布的全国300城土地市场交易数据显示,4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降温,成交面积环比减少8%,一二三线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由于受二线城市地价大涨的拉动,全国300城成交楼面均价环比上涨43%,同比上涨65%。

楼市 主要城市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

进入4月,各地政府因城施策调控楼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下滑,成交出现冷热分化,一线城市普遍降温,部分二线城市仍保持高热。经过一季度的旺销,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继续下降1.5%,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

中指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4月监测的36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69%,超一半城市环比下降。不过,在同比方面,监测的36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仍大幅增长60.40%,同比上升的城市占比达86%。

4月监测的36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上海跌幅为35.47%,三亚和苏州也下跌超三成。同比来看,31个城市上涨,其中天津涨幅超2倍。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2.31%,同比亦小幅下跌1.12%,出现了同比环比“双降”。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88%,同比上升78.75%,上涨和下跌城市各占一半,南京、武汉等部分二线城市仍维持较高热度。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30%,同比增长67.87%。

中指院报告分析认为,3月小阳春过后,4月中央及地方政府不断因城施策,市场向理性回归,整体市场小幅下降。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仍在继续下降,库存压力进一步缓解。

数据显示,2016年4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下降1.5%。4月以来中央及地方不断出台鼓励农民工购房、实施税收优惠等政策助力去库存,效果不俗。

重点监测的城市中,超六成城市可售面积环比下降,其中青岛降幅最高,达8.87%,南京和杭州降幅也超过8%,分别为8.85%和8.01%。

土地 二线城市楼面均价同比大涨

看完“面包”的销量,再回过头看看“面粉”。中指院数据显示,4月,由于主要城市陆续发布年度供地计划,全国土地整体供应步伐加快,供地总量同环比均增长。

4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1917宗,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7%;推出土地面积714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4%,同比增加25%。其中,住宅类用地465总,环比减少14%,同比减少14%;推出土地面积200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同比增加20%。

不过,受前期楼市调控新政和前期供地萎缩的双重影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明显降温,4月土地成交面积环比锐减49%,同比减66%;土地出让金仅6亿元,环比减少89%,同比减少97%。

二三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也较上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从总体情况来看,4月全国300城共成交土地1252宗,环比减少13%,同比减少2%;成交面积498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8%,同比增加21%。其中,住宅类用地308宗,环比减少28%,同比减少2%;成交面积147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同比增加30%。

从土地价格来看,一二线城市的分化情况十分明显。4月,全国300城楼面均价环比涨43%,同比涨65%,涨幅惊人。其中,一线城市地价回落,成交楼面均价为850元/平方米,环比骤降75%,同比降93%;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品牌房企密集聚焦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楼面均价达3007元/平方米,环比涨53%,同比大涨180%。

中指院报告分析,从溢价率来看,一线城市的成交价已经回归土地成本价,土地平均溢价率仅2%;而二线城市溢价率继续走高,达到65%,较上月增加2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上升5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