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5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在大城市,租房将成为新的“时尚”

发布时间: 2017-05-03 14:11:48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298次浏览



在大城市“四限”时代,年轻人基本上不存在买房的可能,因为房价与工资之间犹如遥远的天河,因此小禾智库:在大城市,租房将成为新的时尚。

1

首先是大城市的交通非常便利,这是首要条件。

其次,在大城市,虽然买不起房,但是工资还是比较高的。例如在北京吧,现在2万-3万之间的工资已经成为主流,当然8000+可能是基本工资。

这样的工资,在北京买房是非常困难的,即使在北京的郊区、廊坊地区等买房也需要很长时间,因为北京郊区的房价基本在3万以上。

2

同时,现在大城市的房价,在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的情况下,已经到顶,价格会慢慢阴跌。因此,既然买不起,那干脆不买,而且房价慢慢处于下落中。

小禾智库初步分析:中国的大城市,将可能如美国的洛杉矶等城市那样,逐步成为中心城区+卫星城市,中间是无所不到的地铁、高铁。

在这样的大城市结构中,我们将看到很多高价值、昂贵的区域。没有办法,这是大城市演变的必经过程。但是同时也将出现更多的卫星城市,它承担着更多年轻人的生活、居住的场所。



3

ZF,很可能近期会推出房地产税,这是市场长效机制的核心体现。

因此,ZF将从土地财政模式逐步向房地产税模式演变,同时ZF会逐步提供大量的公租房,因为土地财政的模式已经解除,公租房模式成为可能。

在这样的模式下,我们将看到新的租房模式,且新区可能会推出这样的模式,那么全国各地的新区也会推出这样的模式,公租房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新模式之一。

4

另外大量的闲置房,在房地产税推出后,可能会推向市场。

一方面,因为限售、限贷等模式导致无法有效地买卖。但是考虑到成本,部分业主可能更愿意出租自己的房屋,而不像现在这样,房地产高速上涨的价格使得出租意愿非常低。



5

综上,小禾智库得出结论:2017年-2019年,在房地产出现明显的拐点时期,我们的房地产走向可能出现新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很多大城市租房将成为新的时尚,而不是像之前的疯狂买房模式。

这是因为:(1)四限,使得买房已经没有高速上涨的利润;(2)房地产税的推出,使得房地产持有成本明显增加;(3)土地财政的释放可能使ZF推出公租房;(4)大量业主可能更愿意出租自己的房屋。

6

如果,在大城市租房成为新的时尚,这可能是中国之福,因为更多的年轻人被解放出来,释放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到创业中去,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转型。

而实际上,中国经济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新经济尤其是高科技产业实际上处于非常薄弱的环节,大家看到几个顶尖的公司,但是基层、中层的高科技公司实在太少了,这才是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重中之重。

无论供给侧改革结果如何,但是它针对的是传统经济,也许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是新经济,尤其代表科技方向的新公司、新业务、新技术、新模式、新市场等的发展。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