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1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地产札记】土市断粮 沈阳房企到底多饥渴?

发布时间: 2017-05-06 09:39:47

来源: 乐居

分类: 楼盘优惠

118次浏览


 今年的沈阳楼市就好像过了个假的“金三银四”。

  同土地拍卖成交数据“爆表”的二月相比,原本说好的“金三银四”,沈阳土地市场却连续两月“挂零”,这样的结果着实令人意外。

  新峰&房谱网地产大数据信息系统显示,截至4月末,沈阳土地市场累计公告35.33万平,成交63.18万平,同比减少53%、20%。其中,3月、4月沈阳土地市场供应成交双双挂零,与去年下半年和今年1-2月呈现出明显差异。

  究竟,沈阳土地市场成交数据缘何迎来断崖式下降?房企惨遭“断粮”之后,又将释放哪些信号?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沈阳土地市场挂零因交易被叫停的可能性较小,因为从其他城市经验来看,无论是熔断机制还是抽签机制,在土地过热之后,都会出现相应的应对措施,而直接叫停的情况还并未出现过。沈阳土地市场俩月零供地的情况在以往也曾经出现,所以,本次情况也许仅仅是沈阳国土方面的内部调整或其他原因,无需将本次挂零情况提到过高境地。

  然而,话虽如此,但却“渴”坏了沈阳众房企。正如《新京报》所言:作为持续发展的必要资源,公开土地市场的供应已经无法让企业气定神闲地等待,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选择另辟蹊径,在二级房地产市场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新机会来补仓。

  美的地产深耕东北重金寻找优质土地或项目合作资源;融创入沈收购中瑞诺贝公馆地块、低调接盘沈阳伦敦墅;金地地产与沈阳本土知名发展商世纪华泰达成战略合作……

  一方面,是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发文定调、控制供地节奏,另一方面则是房企地荒、急迫寻地。在“招拍挂”远不能满足大家“胃口”的情况下,大牌房企全区发榜找地,期待通过合作开发等方式,获得土地。

  面对这种局面,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在楼市调控加紧和融资渠道收窄影响下,房企联合拿地抱团取暖渐成风潮,尤其是一二线热点中心城市,联合拿地成为众多房企的重要选择。

  《经济参考报》指出:大多数企业自身并不希望出现这种联合竞地的方式。然而目前的形势下,一方面土地市场供小于求,如果企业之间各自分开竞标势必导致招拍挂环节竞争激烈,容易抬高地价,增加企业土地成本;其次,在普遍限地价的出让规则面前,激烈竞争推高地价还很可能导致地块触及政府限制的最高价而流标;另外,联合开发还可以分摊风险。组成联合体参与拿地,能够减少企业之间的博弈,从多输转为多赢。

  如此看来,无论是出于对库存的行政控制,还是出于后续集中推地刺激发展,沈阳土地市场后续表现如何,且仍需时间检验。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