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73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沈阳银行收紧外地人来沈买房贷款准入

发布时间: 2017-05-06 10:42:5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楼盘优惠

436次浏览


    人民网沈阳427日电(边晗、孝媛)“长白重新破万了”,“道义又涨了”,“最近新开了好多盘啊”,“听说有北京的炒房团来沈阳了”……

  进入三月后,伴随着日益攀升的气温,沈阳楼市的回暖也成为这座城市里最火热的话题。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沈阳90平方米以下面积新建商品住宅以及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比上个月上涨1.4%144平方米以上面积的新建商品住宅比上个月上涨0.4%

  在经历了近四年的平稳后,房价的突然上扬让很多沈城人感到措手不及,因为沈阳上一次涨幅超过1%的时候,还是在2013年,当年5月份上涨幅度为1.8%

  金三银四小高潮沈阳房市量价齐“飞”

  近日举行的中国·沈阳2017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共有102家开发商的158个新建在售商品房项目参展。可售商品房77450套,可售面积约为713万平方米。

  422日,是房交会的第三天。由于适逢周末,位于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的交易会现场,看房选房的市民明显较前两日增多。位于浑南新城新市府旁的某大型楼盘刚刚开盘,均价8600/平方米,引得很多购房者围观。“416日开盘当天住房就成交600多套。”该楼盘售楼员表示,接连不断的利好消息有力拉动了楼盘销售。

  售楼员的说法也得到了数据的验证。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份沈阳新建商品住宅上涨5.1%。其中,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7.3%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区间商品住宅同比上涨3.9%144平方米以上面积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2.7%

  与此同时,沈阳二手房市场同样出现了上扬行情。3月份,沈阳二手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也比上月上涨0.6%,比去年同期上涨1.9%。其中,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二手房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6%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4%

  交易会现场的部分品牌房企也打出了“一河两岸”宣传牌,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随着‘一河两岸’建设规划政策的出台,最近,浑河南北两岸的楼盘都处于热销状态。长白岛地区的住房均价已经涨到了10000/平方米左右,甚至出现了好房难求的热销局面。”位于长白岛的某楼盘人员告诉本网。

  房价的上涨并非“一意孤行”,成交量的“小爆发”也带火了2017年春天的沈阳楼市。据辽宁省房地产协会消息,今年一季度沈阳商品住宅销售量价齐升,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7395元,同比成交均价上扬13.7%,成交金额208亿元,同比上涨则高达42%

  在楼市走高的利好下,沈阳的去库存任务得到了极大纾解。截至3月末,沈阳商品住宅库存1983万平方米,创两年来最低值。来自易居研究院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3月沈阳商品住宅库存较2月减少2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2084万平方米也降低5个百分点,在此之前的21个月,商品住宅的库存面积均维持在200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位。

  从备案面积户型来看,沈阳房地产市场目前仍以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户型产品为主。同时,多层房、别墅等大户型产品的备案金额、面积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表现突出的是被称为“洋房”的多层房产品,一季度备案金额同比上涨65.8%

  “城郊”宜居板块受热捧改善性需求大量释放

  当下,在马路上几乎随处可见的售楼广告中,“洋房”产品成为主打是很多人的感受。本网也发现,在房交会展出的158个新建在售商品房项目中,七成以上位于二、三环以外。而一、二环以内的新建楼盘,绝大多数都是高层或小高层住宅,而三环外的新建楼盘中,大多数为低密度住宅,六七层的传统多层住宅和四五层的新兴花园洋房占住宅总量的绝大多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万科、碧桂园、越秀在内的多个品牌房企均将在今年推出多层房产品,甚至在沈阳从不涉足“洋房”领域的恒大都将在今年推出多层房产品。同时,从一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排行榜单来看,备案价格过万元的房企超过6家,成交均价高于每平方米7395元的更是达到11家,不难看出在沈阳购房者心中,品质正成为追求的目标。

  沈阳市房地产专家认为,2016年,沈阳房地产的刚需产品经历了一轮爆发式的释放,而从市场消费者结构来看,沈阳的购房主力仍然是本土人口。2008年沈阳市居民住房经历了第一次“改善潮”。此后10年间,这部分居民的收入和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的小两室、小三居已经无法满足居住需求,因此2017年第二次“改善潮”的窗口或已打开,改善性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本网日前走访一些在售楼盘时也发现,即使是在产品类型比较多样的楼盘,洋房产品的销售势头无一例外都很好,开盘稍久一些的在洋房选购时基本只剩一楼的房源。

  从沈阳各个区位的房价涨势看,浑南地区和沈北地区是这一轮上扬行情的“领头羊”。有专家分析,随着沈阳城市发展格局的拓展、区域配套的日趋成熟和部分产业的搬迁,近年来,在二、三环以外出现了众多新兴的环境好、价格相对较低的“宜居板块”。由于城市中心土地资源紧张,房价相对较高,而随着二、三环以外地区新开楼盘日益增多,“城郊”呈现出绝对的性价比优势。

  其中,除浑南地区是在今年有接连的政策利好消息外,沈北地区的走红也并非偶然。蒲河流域的治理、大学城的坐落、地铁的北延,以及、医疗等民生环境的相对成熟都成为助长沈北地区房价的有利因素。

  自贸区概念拉动作用明显炒房团来沈“雷声大雨点小”

  由于辽宁自贸区刚刚挂牌不到一个月,今年春天的房交会与往届房交会开发商主打大幅让利促销牌不同的是,开发商开始主打政策利好牌,一些“概念”楼盘销售价格开始较大幅度上调。

  展会现场,一部分参展项目已经引入了“自贸区”的概念,在宣传单和展位处均可见“自贸区”字样。“辽宁自贸区的成立,给企业带来了利好。”某参展项目策划主管张先生说,该项目临近沈阳南站,在自贸区内,以前观望的购房者比较多。而从自贸区挂牌开始,每天大约可以销售20-30套房。

  而本网日前在集中走访位于浑南区一些位于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范围内的楼盘时也发现,几乎每一个楼盘售楼处内的户型图、宣传单都分发一空。更有售楼员直接表示,浑南的房子已经“涨疯了”。“春节过后房价就有所上升,自贸区挂牌之后,又开始涨,现在涨了已有小一千块钱。”

  但与售楼人员描述的火热情况稍显不符的是,各个楼盘目前仍有较为吸引人的优惠政策。某大型楼盘就不仅推出了“交四万抵六万”的活动,同时现在认购还有折扣,一套单价6210元每平方米的房源折后价格可降到5657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两个楼盘的销售人员明确表示在近期的购房者中,有部分为外地“投资客”,甚至有一名售楼员在购房者问及在售高层产品是否还有较好楼层时,明确告知“好楼层被大批北京同志席卷了”。

  随着沈阳房价今春的一路看涨及国内部分热点城市限购政策的层出不穷,进入四月后,有许多人的朋友圈里开始流传“炒房团”来沈大批购房的消息,其中不乏对往年新闻媒体报道重新引用的“假消息”。同时,“沈阳将实施限购”的消息开始在民间悄然流传,引发了一些购房者的担忧。

  本网采访调查后发现,虽然此次购房潮中确实有半数左右购房者为外地人,但其中多数来自抚顺、鞍山、辽阳、铁岭、本溪等沈阳周边城市。外地人在沈购房的目的,一是就业、就学,二是农民进城落户,三是经商,四是休闲养老,其余才为投资和其他因素购房。

  有知情者透露,虽然曾经确有来自北京与温州等地的炒房团来沈,但实际上是“雷声大雨点小”,看得多而买的少,这种消息一定程度上应该是开发商的自我宣传炒作手段。

  本网也为此致电沈阳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沈阳地区的楼市仍然比较平稳,尚未接到限购政策的通知。

  房交会的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从此次房交会现场登记情况来看,购房主力仍是自住需求,浑南、长白、铁西仍是购房者比较关注的板块,对于自贸区概念,一些购房者只是跟风,问问房价方面的变化而已。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