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82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重磅!有20个城市公积金买房不受地域困扰,实现“账随人走”!

发布时间: 2017-07-04 09:56:52

来源: 金投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423次浏览


电话可以漫游,流量可以漫游,你可曾想过,每个月缴纳的公积金,也可以漫游?



没错,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将可“全国漫游”,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这一切都归功于住房部的一条《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

此次住建部限期建立起住房公积金全国联网制度后,最大意义莫过于使异地劳动者平等享受到了住房公积金的福利,能够自由支配公积金,提高了公积金的使用效率。预计这一举措的受益群体将超过1.3亿人。

结合此前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来看,2016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实缴单位238.25万个,实缴职工13064.50万人。近五年来,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额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

截至2016年末,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106091.76亿元,缴存余额45627.85亿元。全国住房公积金人均缴存额1.27万元,同比增长7.99%。

为什么大家急切想要实现公积金异地转移呢?

之前由于住房公积金受地域的限制,缴存人在一个地方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想到另外一个地方使用十分艰难,甚至是压根就不可能的事情,阻碍了住房公积金缴纳的积极性,也让住房公积金设置的初心出现了变异。



其实,我国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保障每一个人都能住有所居,都能减轻购房的压力。而事实上,由于地域之间的壁垒没有打破,很多人的住房公积金只是“账面财富”,很难做到“账随人走”。

现在的公积金新政一口气打破了地域壁垒,提高人们对公积金的使用率以及获得感,亦有助于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开通以后,公积金可以自由流动,同时,符合当地购房条件的人也将有机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便利缴存人到异地购房的需求。

这对不少在A市缴纳公积金,之后转移到B市定居,要在B市买房的朋友来说真的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这个平台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在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官方表示,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一是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

二是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间短,效率高。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申请后,通过平台与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转移,并尽快将转移的结果通知职工。



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支持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目前为止有哪些城市已接入“平台”?

上海于今年3月31日为第一批上线城市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深圳也在5月底接入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无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在转入地即可办理完成。职工异地住房公积金转入深圳以后,可同等享受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郑州等20余个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责任编辑: shijif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