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77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精细化工领航者

——葫芦岛天启晟业化工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记事

发布时间: 2018-08-17 16:05:37

来源: 葫芦岛企业家

分类: 业界访谈

396次浏览


龙港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龙港区总商会副会长、葫芦岛天启晟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向党


提起化工行业、化工产品,人们就会觉得它很遥远,似乎与生活不沾边。其实,我们每天都会用到化工产品,服装、化妆品、生活用品等等,都有化工产品的参与,它无处不在。


葫芦岛天启晟业化工有点公司坐落于葫芦岛市经济开发区船舶工业园B区,它是国内第一家引进世界最先进技术生产对氯苯胺、2.5—二氯苯胺等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响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淘汰落后工艺、采用催化加氢技术取代20多年来的铁粉还原技术为主的精细化工企业。



目前,天启晟业产品销售份额占国内市场95%以上,部分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日本等国家及地区。2016年,公司成功与国际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巴斯夫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国家发展“沿海五点一线”政策指引下,天博东北老工业基地加氢法生产精细化工产品空白,实现年销售额2亿元。


    国内同行业引领者

杨向党,葫芦岛天启晟业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位40岁出头,朴实睿智的企业领导者。2002年,杨向党从老父亲手中接过只有30名员工的老化工厂。这个建立于90年代的化工厂,还是用铁粉还原技术生产化工产品,产能、环保都与今天无法相比。



原本对化工行业一窍不通的杨向党,为了30名员工和老父亲的期望,专心学习技术、了解国内外同行业发展动态,到各地考察学习,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带回到葫芦岛。为老工厂带来了新活力,更提高了竞争力。


2010年7月,占地面积112亩的葫芦岛天启晟业化工有限公司在北港开发区成立了。杨向党本着“产品走出去,技术引进来”的原则,通过与海外技术专家共同开展技术研发,采用催化加氢技术生产精细化工产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天启晟业是国内第一家引进世界最先进技术生产对氯苯胺、2.5-二氯苯胺等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响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淘汰落后工艺、采用催化加氢技术取代20多年来的铁粉还原技术为主的精细化工企业。



采用催化加氢技术替代铁粉还原技术在节能、产品质量、环保、自动化等方面有着巨大优势,生产出的产品质量通过试验对比,比铁粉还原技术的产品质量提高0.5%以上,最高能达到99.99%,比国外同类产品质量高出0.1—0.5个百分点;在节约能源方面:每吨产品节约蒸汽用量700%,节约电力消耗20%;在环境保护方面:催化加氢技术生产过程中没有废水、废气、固体废物产生,相对铁粉还原技术在环境保护上有了质的飞跃;催化加氢过程中应用DCS控制技术,科学实现全生产过程自动化,弥补了铁粉还原技术则是手工作业劳动强度大的缺点。


产品销售份额占国内市场95%以上

精细化工行业,先进的设备必不可少。目前,天启晟业公司拥有现代化的设备设施有300余台套,主要设备有氢化反应釜、酸化釜、淳化釜、泵、换热器、储罐、氢压机、蒸馏塔、精馏塔、氢气吸附塔、冷冻机组、烘干系统等。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先进的APACSTM控制系统,对生产过程中的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等进行调控,设备性能达到国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天启晟业的生产能力也是不容小觑。目前公司生产车间共有三期。一期车间主打产品是5000吨/年对氯苯胺,二期车间主打产品是6000吨/年2.5-二氯苯胺、9000吨/年2.5-二氯硝基苯。三期车间主打产品是2000吨/年对氯苯肼盐酸盐、2000吨/年对氯苯胺盐酸盐、1000吨/年1-(4-氯苯基)-3-吡唑醇。


有了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公司就有了发展的基础保证。经过多年的专注研发与创新,公司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能够生产各项指标可控、满足各类相关企业需求的产品。现在,天启晟业已成为国内生产技术最先进、产品质量最优、生产能力最大的化工生产企业。



天启晟业公司依靠技术优势,以客户为中心,用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完美的服务。产品销售份额占国内市场95%以上,部分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日本等国家及地区,占国外市场份额1/5左右。2016年,公司成功与国际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德国巴斯夫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在国家发展“沿海五点一线”政策指引下,实现年销售额1.2亿元。杨向党还曾陪同葫芦岛市委书记孙轶到德国法兰克福化工园区参观,学习世界前沿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

 安全环保的现代化工企业

从接手时的30名员工,到现在的200余员工,天启晟业发展壮大了,对技术的追求没有始终如一。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占30%以上,聘请海外技术专家3名,通过与海外专家的技术沟通与交流,在建设之初就达到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达到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化工行业对环保要求较高。可能有人会问,化工行业是否对员工身体健康造成威胁?杨向党说,天启晟业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环保、质量、安全共同发展的原则,无论是从产品的初步设计、工艺技术还是生产经营方面,都做到了本质上的安全、环保。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根本不需要进行手工操作,员工只需要看着仪器就够了。现己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保证体系及BS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葫芦岛市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葫芦岛市经济运行先进企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2016年,公司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不重视企业文化的企业难以长远发展。在“文化强企”的发展战略指引下,天启晟业公司通过积极组织“天启一伙人”活动,引导员工树立“快乐工作、精彩生活”的意识,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以“爱心安全”、“卓越品质”、“幸福天启”三大模块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


博采众长、兼收并蓄,葫芦岛天启晟业化工有限公司以“客户认同、员工自豪、尽责社会”为企业使命,为推动化工行业健康发展矢志不渝,为振兴大国工业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qyj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