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22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的程序和要注意的事项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8-19 13:13:21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01次浏览


葫芦岛楼盘网


 二手房作为房地产市场中一个重要的商品,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周边完善的配套设施,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二手房的买卖过程。


 二手房买卖一般有4个阶段:选好房子——实地看房——签合同——过户。


 一、选房子

 现在的售房信息我们一般都是从网上获取,先考虑好自己想要买哪个位置的二手房,然后再在网上搜索该区域的二手房出售信息,从中筛选出自己心仪的房子。可以多选几套,以便看房时发现信息不符了及时换下一家。

 由于现在很多中介为了揽客,会在网上发布不实的房屋信息来吸引眼球,所以在搜索房源信息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分辨信息的真假,避免做无用功。

 网上常用的虚假信息套路有:

 1、图片作假。房屋的图片也许是精心挑选的角度,也许是挑选了装修最好的那套房的照片,甚至更有可能直接就是假照,是网上搜的图片。

 2、价格作假。故意放一个很低的价格来吸引眼球,然后在后续的交易中通过各种理由加价。

 3、同一套房多次发布,或者已经卖出去的也发布。给你造成一种这个中介销售了很多房,这套房很火爆的错觉,让你买的心情更迫切。

 怎么判断信息的真假?

 1、看到“急售”、“超低价”、“打折”等字眼,都要小心,最好是查一下同一小区或是周边小区的房价,如果价格相差太大的话就是假信息。

 2、看图片,毕竟二手房是二手的,如果图片看起来太新了没有什么生活的感觉,那么图片多半是假的,或者是该房屋刚出售时候的图;如果图片只有客厅或者卧室的,那么要小心也许这套房子的厨房或者厕所有问题。图片越多越细节,可信度就越高。

 3、看看对房屋的描述,如果很明显是复制粘贴的描述,那么该信息就不可信。


 二、实地看房

 1、看房屋位置。看看房子是不是在自己想要的区域,进出买菜等是否方便。

 2、了解屋主卖房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房子有什么质量问题或是快要拆迁了想卖,就要慎重考虑,最好不要买。

 3、检查房屋质量和相关配套设施。二手房最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屋子里的设施都老化了,水管什么的都漏了。这些一点要检查好,不能接受就让屋主维修或是换一家。

 

 三、签合同

 看好房子确定要购买了以后,要先了解清楚卖家的信息,如卖家的名字和房产证的名字是否一致,房屋的地址和房产证上的地址是否一致等。这些信息都确认无误了,就可以和卖家签订合同了。

 在房屋合同中注明的房屋面积、房屋地址等房屋信息,要按照房产证上的信息填写;付款方式付款时间等要填写具体的数字;卖家卖房包含的家具等赠送物品要在合同中明确写明;水电费、物业费等费用的交接时间也要注明;最重要的是约定好违约行为和违约责任,如如果卖方没有准时交房就是违约、如果买家没有按时付款也是违约,同时要详细写明如果一方违约,需要具体负责的违约金是多少。

 在合同的格式上,一定要使用正规的合同,并且不要留空,以防被人钻了空子。


 四、过户

 房屋过户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去办理过户手续,把房产转到买房者的名下,另一个部分就是房屋交接。只有这两个步骤都做完了,买房方才算是真正的拥有了这套房子。

 1、过户

 过户的流程是: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交过户申请——管理部门审核——办理过户手续。

 过户需要的证件有:房屋所有权证书、过户申请表、保证书、房屋测绘图纸、房屋查档证明、房地产评估报告、买卖双方身份证和户口本、房屋买卖合同。

 过户需要缴纳的费用有:a)买方付——契税、产权登记费、抵押登记费。b)卖方付——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收益金。c)双方共同承担——交易服务费。(很多卖家会要求买方付所有的税费,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买家一定要清楚自己该承担的部分,然后可以通过让卖方降低价格的方式来平衡为卖家支付的税费。)

 2、交割

 交割是买二手房的最后一道程序,这道程序过户房子再有什么问题都要买房方自己承担了,所以在房屋的验收上一定要慎重。

 首先要清点所有的设备,确保合同上注明的东西都在,并且是可以使用的。

 其次是要把所有费用交接清楚,水电费物业费宽带费等,要和原户主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并且要求原户主结清所有费用。

 然后是交接所有的钥匙,所有房门的钥匙,车库的钥匙,楼下安全门的钥匙等都要一一清点。

 最后是去警察局查看该房屋下是否还有户口,如果有及时让原户口迁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等到所有的细节都确定无误之后,就可以签《房屋交接书》,注意一定要先验收房屋再签交接书,如果验收过程中有和合同不符合但是暂时没多大影响的地方,也要在交接书中注明,避免以后真的出现问题的时候,责任不明确。


葫芦岛楼盘网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