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8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受传统观念影响,以房养老难推行

发布时间: 2018-09-06 15:43:34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0次浏览


 老年人“以房养老”有三种方式:卖房养老、房租养老和反向抵押。

 前两种方式要求老年人必须同时具有至少两套产权房,才能自住一套,然后卖出一套或租借一套,并以卖房款或收租金方式作为养老收入。当然,在仅有一套大面积产权房的情况下,老年人也能够卖大换小,或许自租小房,将大房租出,赚取租金差价,但这样做可能会影响生活环境、降低生活品质。

 相比之下,唯有“反向抵押”以房养老,才能让老年人退休生活更有底气、更有面子,它不仅能让老年人继续住在被“反向抵押”的房子里,还能继续稳定地增加老年人每个月的退休收入,以便老年人有足够的支付能力开展丰富的老年生活,当老人身故时,其后代甚至有可能获得该房产的部分处置收益,由此可见,反向抵押是三种“以房养老”方式的最佳选择。

 在我国,受传统观念影响,人们普遍认为,上一代对下一代“无限”奉献,是天经地义的。甚至爸爸妈妈还没离世,子女们就开始争论怎么分配爸爸妈妈“遗产”(包含房产和存款)。很显然,在我国许多后辈看来,爸爸妈妈的房产及存款早晚都是要留给后代们的,尤其是房产必须留给自家后代承继,绝不让老人自己卖出或转让别人。

 这种传统观念,必将严峻捆绑或阻碍我国“以房养老”市场的正常推动。但40年改革开放已取得显著成效,我国经济社会正在发生着深入的变化。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观念正在深入人心。子女孝敬老人,社会反哺老人,不只是停留在道德层面,它已成为社会共识与法定责任。尤其是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变革与完善,让老年人在经济上更独立、更面子,让老年人的退休日子更有尊严。家庭养老与以房养老将成为社会保障的两个重要补充形势。有严格规定的个人养老金产品及反向抵押以房养老两大序列也为老人提供了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