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4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8月楼市调控次数破单月调控记录

发布时间: 2018-09-08 08:49:46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6次浏览


 仅8月,就有45个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房地产调控方针,密集程度改写历史记录,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

 

 进入下半年,中央和地方发布的各类调控措施逐渐落实,约谈房价涨幅“冒尖”城市,成为整治措施的亮点之一。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强调,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节住宅需求,促进供求平衡,切实添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严肃清理查办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调整规范市场秩序。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出售价格指数,7月份上述五城新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2.3%、3.7%、2.9%、2.9%、2.8%,涨幅居70城前列。

 当地监管部门也没有懈怠。8月16日,湖北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武汉、黄石、十堰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职责,拟定房地产市场调控计划。

 “调控压力上,比之前有所加码,‘数据预警+约谈波动城市+问责过快上涨’成为一种模式。楼市调控现已从过去的当地主导转变为地方担负主体责任,住建部等多部委加强指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另一方面,多个一二线城市房租价格变动,引起广泛重视,多地都加强了对住宅租赁市场的管理。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会集约谈了住宅租赁企业,要求企业不得使用银行贷款等融资途径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