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86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市场潜力大 但前期成本高盈余难

发布时间: 2018-09-16 08:53:00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0次浏览


 “我不主张去做长租公寓,这个生意是亏的。”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这一言论引发热议。潘石屹直指长租公寓盈余难的痛点,认为做长租公寓必定会有银行贷款,其中利息依照银行基准利率是4.9%,用贷款建成公寓租出去,回报率最高明不过1%,租房价格再翻番仍是赔本。

 不过,和SOHO情绪相反的,是以万科、龙湖为代表的房企。早在2014年,万科就开始布局长租公寓,本年上半年,万科将租赁住宅确立为中心事务之一;龙湖也将长租公寓归入主营事务。按计划,本年龙湖旗下冠寓将累计完成65000间开业量,至2020年,其单年的租金收入将达30亿元。

 

 

 从企业发展角度出发,恰如中联基金总经理何亮宇在日前举办的2018我国长租市场峰会上所言:“开发商具有团队、能力、品牌等储备,将来市场真的由售转租后,已经有了储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而从需求角度而言,在远洋邦舍常务副总经理俞国泰看来,户籍制度下更多农村人口完成城市化,需求用市场化或保障性手段帮助他们处理居住问题,因而,长租市场潜力巨大。

 在长租公寓风口下,严酷的洗牌也在一起进行。本年以来,已有好租好住、爱家爱公寓、长沙优租客、恺信亚洲、鼎家这五家涣散式长租公寓因资金链断裂引发运营危机,这使业界对长租公寓是否能构成稳定的盈余模式,不靠“烧钱”存活下去产生了质疑。

 实际上,潘石屹的此番表态,业界不乏认同者。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清晰表明,如果拿地自持,未来10年长租公寓都看不到盈余模式,“这不仅由于地价太高,投资回报率甚至无法覆盖资金成本,并且还沉积了很多现金流,企业难以为继。”

 他同时指出,有些企业通过收买烂尾楼、经营不善的办公楼,将其改造生长租公寓,取得财物增值和租金溢价,但这种时机可遇不可求。而经过改造住宅、划小租借单元的方法,尽管可以取得租金溢价,但也面临着方针控租金的危险。

 “长租企业现在仍面临普遍亏损的状况,盈余也只是单个门店,中短期内仍然很难看到长租企业盈余的清晰途径。”诸葛找房董事合伙人、COO徐瑞东表示,长租公寓前期投资大、资金回流慢,即便有发债等金融工具支撑,短期也很难盈余。万科等品牌房企虽具有资金、人才、资源等优势,但也需求较长时间的摸索。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