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4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对市场冲击会超过预期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52:18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3次浏览


 在北京楼市现已降温的情况下,调控政策仍在加码。这次是,住宅公积金贷款新政。

 从“认房又认贷”,到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再到提高首付比例、下调贷款额度,新政施行后,人们运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变得愈加困难了。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称之为:史上最严公积金新政。

 新政出台后,有观念认为,北京限购方针全国最严,普通人购房现已捉襟见肘,政府为何要再出重拳?

 首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延展开来,国家要加速树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证、租购并重的住宅准则。客观上来说,这有利于房子租赁市场规模的扩展。

 第二,执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要求。新的北京城市规划,将北京定位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依据这一定位,疏解非首都功用成为一项重要工作。

 这契合北京城市的总体规划要求。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年认为,此次北京公积金方针的调整会进一步减弱需求。在现在商业信贷坚持紧缩的状态下,公积金方针调整不只影响低总价的刚需市场,还会对换房链条“釜底抽薪”,进而影响中高端改善市场。“由此估计,2018年第四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不容乐观。”许小年说。

 具体到购房者,公积金新政则体现在购房成本的增加。

 新的公积金政策参照现行商贷方针,调整了首付比例。原来首套普通住宅公积金首付份额最低20%,新方针进步至35%(经适房、共有产权房在外),二套房首付份额不低于60%。

 首付比例添加,贷款额度下降,人们要想买房只能添加首付和换成商业贷款。

 新的政策同时说到,因工作变化迁出北京,且在迁出地未建立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方可办理销户提取。

 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总体来看,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对市场的冲击可能会超越预期。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