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06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初次北上选择东戴河 佳兆业和东戴河的8年

发布时间: 2018-09-17 13:04:2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1次浏览


 专注于旧城改造的深圳房企佳兆业第一次与旅行地产搭上边,是在2007年。那时候,佳兆业以旅行地产的名义,在惠州展开了2500亩的造城方案,后来这一项目被命名为佳兆业东江新城,以住宅开发为主。

 佳兆业真正开始进入旅行地产是在2010年。这一年,佳兆业初次北上,与辽宁绥中沿海经济区就合作开发建造东戴河国际旅游新城项目签署了综合地产类项的合作框架协议,这一项目就是现在的东戴河项目。

 该项目总规模约11平方公里,总体量超1000万平方米,整体计划投资约500亿元,规划时长将达6-8年的时间,因声称“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旅游度假地产项目”而名噪一时。

 那时候佳兆业表明,将采用“4+1”的发展模式,即旅游、养老、教育、度假+ 酒店式服务的开展战略。但在这一个被定调为“旅游地产”的项目,佳兆业显然更热衷于“地产”而非旅游。

 在当时楼市调控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借道旅游地产贱价圈地获取资源,其中较为熟知的包含雅居乐清水湾大盘以及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项目。

 佳兆业明显也有这个打算。2010年佳兆业通过招拍挂拿下首期2宗地块,总价值约1.31亿元,预计总建筑面积将达约42.32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仅为310元/平方米;2011年又斥资3.23亿元拿下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的7宗土地,楼面价约为436元/平方米。

 2012年年初的业绩会上,当被媒体问及500亿出资东戴河的状况时,佳兆业管理层也丝毫不避忌“关于旅行地产咱们是以住宅开发为意图”,当时还表示,东戴河项目作为佳兆业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自2011年年末出售至2012年头,现已卖出700套房子,“我们认为是比较成功的。”

 2013年9月底,佳兆业相关人士透露,辽宁东戴河自2011年入市以来,已出售近20亿元,销售超越5000套。而到了2014年,佳兆业又再次透露,该项目累计已出售30亿元;2015年,这个数字变为38亿元。

 数字是美好的,但遭到的质疑也有不少。此前就曾有媒体报道,2011年东戴河项目初次开盘时,一次性就开了40多栋楼,尔后的5年间,它没有再拿新的预售证,就一直在消化这些旧货。

 在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近年来佳兆业确实是在积极推动旅游地产的发展,但考虑到在这过程中,也有不少的波折,受此影响,东戴河项目在那几年或许就处于一种搁置状态,“没办法动了”。

 除此以外,区域的发展停滞也是重要原因。经历了2011年、2012年时间短暂的火爆之后,过于急进的发展形式带来的负面效应开始在房地产业显现,新区产业不足、人口增长乏力导致了地产项目有很多空置。据统计,当时东戴河新区地产项目入住率仅为10%。

 直至2016年930调控出台后,京津冀重点城市全线限购,而靠近这些区域,房源充足不限购的东戴河成为新的投资高地,逐步堕入“鬼城”危机的东戴河这才又活了过来。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