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04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普遍尚未找到长租公寓合理的盈利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9-17 14:49:48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8次浏览


 吵得沸沸扬扬的哄抬房租事件,让蛋壳等企业“租金贷”被推到风口浪尖,而此类所谓金融创新的背面,本质已涉嫌成为非法集资的温床。

 “杭州鼎家爆仓破产不会是个案,四季度会爆掉更多,涉及资金或达8个亿!”一位行业资深研究人士表示,他对长租公寓的前景非常担忧。

 8月17日,针对近期一线城市房租大幅度上涨,我爱我家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在电话会议中对媒体表明,除了供应、需求、时节的要素外,资本大幅度进入长租公寓也是推高价格的主要原因之一。胡景晖认为,像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价20%-40%的价格争抢房源,人为举高收房价格,重装修,持续违规N+1租借。随后,事情进一步升级。

 此外,现在部分长租公寓运营企业经过“租金贷”等方法向金融机构融资,经过“拿房-租借-租金贷融资-再拿房”的方式完成快速扩张。而长租公寓一旦涉足金融业务,基本上就会出现租客信誉被违规使用、租金收益监管不到位等很多新的问题。

 自如,蛋壳等多家长租公寓品牌表示,现在已经在协助政府进行相关改善和优化工作,也发布了相关说明关于怎么协作政府相关的工作。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表示,租金上涨是多要素形成的,比如房租上涨滞后于房价上涨,需求添加,租借市场运营成本上升以及类似以价格战的方式争夺房源形成对价格的冲击。后两种原因和租借企业有直接的联系,但是能否影响到整个市场,还要看租赁企业的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多位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迎政策春风,站在万亿市场,资本风口下的长租公寓回报率不会超过2%来看,开发商普遍没有找到长租公寓合理的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