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47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租赁式住房装修技术规程》已开始起草 预计明年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9-20 13:56:10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88次浏览


 长租公寓的甲醛问题能否彻底解决?据悉经过住建部的同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租赁产业分会已开始起草《租赁式住房装修技术规程》,估计明年上半年发布。

 这份规程将对目前长租公寓、民宿短租和共享工作空间的装修技术形成一致的行业规范。关于装修污染问题,规程也将从污染源头和装修进程、管理以及租户运用习惯等视点做出明确规范。

 和普通百姓的装修不同,长租公寓一般都采用“快装”“速装”的方法。5到25天就能装好一套房。

近期的甲醛风波中,长租公寓这种装修方法备受诟病。租户们以为,长租公寓迫于成本的压力,快速装修好后马上出租,减缩房源空置期,却损害了租户的健康。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租赁产业分会秘书长杨春雨分析,除了有一些企业迫于成本压力、降低装饰质量外,更重要的是整个装修行业都难以避免的污染难题。

 不仅如此,长租公寓的装修企业,现已跟不上长租公寓扩张的步伐。他介绍,较大的装修企业很少会投入到长租公寓的速装中,给长租公寓做装饰的企业往往管理水平相对低,直接影响装饰质量和功效。同时,行业里也缺少经验和相关规范,导致租借式住所在健康、环保、安全、质量等方面产生了一系列问题,对租赁运营企业和租客都产生了不良影响,影响和制约了行业发展。

 甲醛风波发生后,自如方面有过承诺:升级板材、下架房源待检测合格后再上架、初次租房源空置30天。

 但在业界看来,这样的管理办法只是暂时性的。“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需要3年到15年,并且会跟着温度、气候的改变而改变,在夏天、或冬季供暖后,甲醛释放就会增多。

 这也就意味着,通过管理后空气检测尽管合格了,后期伴跟着气候等条件的改变,甲醛等污染物依然有可能超标。

 为此,编制中的行业标准《租赁式住宅装修技术规程》,关于装饰污染控制有额外重要的表述。除了将从源头上削减有污染原料的运用、装饰进程中对工艺细节进行把控外,专门着重了管理分为短期管理和长时间管理:短期通过氧化剂的方法,短时间内较为有用;通过短期管理后,污染物依然存在,则需关闭堵孔等长时间办法。

 此外,规范中还会提示租户:即便屋内进行过空气管理并检测合格,也要养成开窗通风的生活习惯。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