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32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征收基础条件已具备 这次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42:45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4次浏览


 不久前,《人民日报》公布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11部税法同时亮相第一类项目,拟在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提请审议。后来有法工委副主任解释,5年内将有116件法律草案列入规划,将在任期内或者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其中就包括房地产税法。于是就有了房地产税5年内提请审议的说法。

 多年来,持有环节征收房地产税一贯被认为是悬在楼市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都有可能落下,却一直没有落下。为什么房地产税的征收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呢?

 实际上主要是因为此前的征收条件不成熟。立法专家、经济学教授朱少平教授说,严格来说,我们的房产税一直都在征收,只不过现在这种税不包含住宅地产。热议的房地产税可能触及住宅或土地,牵扯面大,规划问题多,比如是否只对新房征收,还是包含旧房也都要征;是按买房时的价格交税还是按照评估价交税;评估价是共同价,还是是不同区域各有不同;征收体系怎样规划;怎样平衡财政收入与老百姓的背负等等问题都要各方面审议和逐渐探究探讨,统一意见。这也导致了历时多年房地产税都只存在于谈论中。

 58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也表示,房地产税的立法到征收有三大难题,导致了迟迟不能出台。

 难题一是“评估值”的判定,房地产税征收的税基是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所的“评估值”,评估值自身的确认就是一个凌乱的核算进程,触及的外部影响要素也较多。

 难题二是税率的判定,全国一刀切的税率方法并非适合于全国,更多可能性是当地存在更大的税率选择自主性。

 难题三是怎样平衡老账新账,尤其是高房价并不意味着高收入,房地产税很可能加剧一些人的生活负担。对此,张波以宏观事例为例,现在北京、上海许多内城区的老房子都是价值1000万元以上的,但日子在里面的家庭并非富裕家庭,年收入不会超过20万,假设按照1%的税率核算,一年被收走10万元,关于这些个家庭来说会是沉重的背负。正是因为这些难点导致了房地产税的出台一贯以来十分慎重,官方一贯没有给出清晰时间表。

 朱少平表示,房地产税的征收确实存在一些难题,但并非不可处理。以前没有出台是因为一贯没有抓手,直到十八届三中全会今后,才确定组织班子去研讨,去正式起草,判定了先立法再征收的进程,房地产税的立法进程才得以加快。

 另外,上海和重庆在2010年里初步实验征收房地产税后,全国范围内却一直没有落实。这里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信息不全,曾经是根本不知道每个人有多少套房子,但现在现已完成了住所信息全面联网,一个人在全国有多少套房子,全都一目了然,再加上国税和地税的合并,这就为房地产税在全国范围内的计征创造了有利条件。

 由此可见,房地产税开征的基础条件已初步具备,越来越多的权威部门和经济学者开始表态,意味着这次房地产税是真的要来了。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葫芦岛租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