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3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建立健全城市既有建筑保留利用和更新改造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18-10-04 13:26:19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98次浏览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针对一些城市简单拆除不同时期既有建筑,割了城市前史文脉,堵截居民乡愁回忆的做法,住建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既有建筑保留利用和更新改造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加强城市既有建筑保存利用和更新改造,避免片面强调土地开发价值,避免一拆了之

 《通知》要求树立健全城市既有修建保存运用和更新改造作业机制。一是做好城市既有建筑基本情况查询。对不同时期的重要公共建筑、工业建筑、住所建筑和其他各类具有必定前史意义的既有修建进行仔细梳理,客观点评其前史、文明、技能和艺术价值,依照修建的功用、结构和风格等分类树立名录,对存在质量等问题的既有修建树立台账。

 二是制定引导和规范既有建筑保存和运用的方针。树立既有修建定时保护准则,辅导既有修建所有者或运用者加强经常性保护作业,保持修建的良好状况,保证修建正常运用。树立既有修建安全管理准则,辅导和监督既有建筑所有者或运用者定时展开修建结构检测和安全性点评,及时加固修建,保护设施设备,延长修建运用寿命。

 三是加强既有建筑的更新改造管理。鼓舞依照绿色、节能要求,对既有修建进行改造,增强既有修建的实用性和舒适性,进步修建能效。对的确不适宜继续运用的修建,经过更新改造加以继续运用。依照尊重前史文明的原则,做好既有修建特征形象的保护,传承城市前史文脉。支撑经过拓宽地下空间、加装电梯、优化修建结构等,进步既有修建的适用性、实用性和舒适性。

 四是树立既有建筑的拆除管理准则。对表现城市特定发展阶段、反映重要前史事件、凝集社会大众情感回忆的既有修建,尽可能更新改造运用。对契合城市规划和工程建造规范,在合理运用寿命内的公共修建,除公共利益需求外,不得随意撤除。对拟拆除的既有建筑,撤除前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实行报批程序。

 《通知》要求,当地各级建造和规划主管部门要坚持共商共治共享理念,积极宣扬和遍及传承城市前史文脉、推进绿色开展的理念,鼓舞全社会构成尊重、保护修建前史文明和建筑资源的风气。对重要既有建筑的更新改造和撤除,要充分听取社会大众定见,保证大众的知情权、参加权和监督权。对不得不撤除的重要既有修建,应坚持先评价、后公示、再决策的程序,安排城市规划、修建、艺术等领域专家对拟撤除的修建进行评价证明,广泛听取民众意见。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葫芦岛租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