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88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政策严控下,2018是楼市拐点还是新起点?

发布时间: 2018-10-06 09:20:04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95次浏览


 从1999年首个“十一黄金周”开始,今年,中国人已经迎来第20个“十一黄金周”。

 过去十年,中国楼市受经济环境和政策影响,曾出现过短周期的波动。不过这两年,所谓的“金九银十”被淡化,九、十月份不再是楼市最热的时候,“金九银十”反而有可能行情冷淡。

 就像今年的秋季,无论是购房者、房产中介还是开发商,都多少体会到了市场的凉意。多名中介反映看房的情况与平常没有区别,并未出现购房者利用假期大规模看房的现象。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南京、无锡、石家庄、天津、武汉、长沙、成都、西安、杭州,包括大都市周边,比如廊坊,这些调控严厉、市场前期已经降温的城市,在九十月份都没戏。”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

 在新房限价政策的影响下,二手房更能反应市场的真实情况。根据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00城月度挂牌价环比下跌城市个数,今年3月至5月都是每月19个,6月25个,7月19个,而8月则骤增到47个。

 “调控政策严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已经出现房价下行的苗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房价调整正从点到区域扩散。热点城市楼市逐渐降温,当前的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持续冲高。” 

 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打折,开发商的促销力度远远大于前几年。

 回顾最近的10年,中国楼市有过两次大幅降温,一次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2008年,另一次是2014年,降温是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剧,但这两次最终只是房价上涨大趋势中的短暂回调。

 这一次,既有“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态度,又有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的调控政策,既有反炒房专项整治行动,又有收紧棚改货币化安置的货币调控。再加上几乎板上钉钉的房地产税和隐隐约约的取消预售制猜想,调控力度空前之大。

 2018年是楼市长期下行通道的开启,还是又一个涨涨跌跌短期轮回的循环,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葫芦岛租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