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65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在融资难的背景下,中小房企普遍高负债压顶

发布时间: 2018-10-06 14:26:04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5次浏览


 在房企融资难的背景下,中小房企普遍高负债压顶,赴港上市、拓宽融资渠道成了中小房企为数不多的选择。

 从已递交上市申请的企业披露的材料看,这些房企普遍因高杠杆扩张而急需资金输血,财务状况也并不乐观。

 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7年,银城的净负债率为130%、218.7%、226%,一路升高。

 德信的净资产负债率同样居于高位。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7年,德信的净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78.7%、435.2%、275.7%,截至今年6月30日,其净负债率为192.6%。德信方面也表示,公司的净资产负债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主要与公司的业务迅速扩张,致使外部借款增加所致。

 大发地产过去三年的净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96.5%、150%和269.8%,此外,其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分别为-7.92亿、8.55亿元、-23.93亿元,三年内有两年净现金流为负。

 高负债之下,大发的盈利水平也并不显眼。根据招股书,过去三年大发地产的毛利率分别为15.9%、18.1%和14.9%,纯利润率分别为7.9%、3.3%、3.4%,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美的置业的招股书,2015年-2017年,其净负债率分别为622%、625%、119%。截至2018年3月31日,美的置业净负债率为181.4%。此外,其债务结构也需要优化,报告期内,少于1年期的债务高达627.05亿元;1-2年的债务额度139.65亿元;2-5年的债务额度190.1亿元。

 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认为,中小型房企急于上市确实是为了缓解自身资金压力,但能否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还是一个未知数。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葫芦岛租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