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38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调控产生积极效果 土地市场趋稳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01:5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8次浏览


 土地市场在前期涨幅明显的情况下,现在有所降温、恢复理性,这说明房地产调控产生了好的效果,这是应该鼓励支持的。土地收入关系当地政府财政收入,假如当地政府有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就有必要另开财路,削减对土地收入的依靠。同时,土地市场趋稳也反映出开发商愈加理性的拿地态度。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土地市场有几个显着改变:一是包含一线城市在内的许多当地土地供应量添加,比如北京最近宣告,近期将有66宗住所用地入市;二是土地流拍增多,前8个月全国近700宗土地流拍;三是土地成交溢价率低,多座一线城市土地挨近底价成交,土地成交溢价率接近39个月新低。

 关于这些改变,各种观念颇多,其间一个颇有市场的观念是,当时土地市场现已显着降温,这么多的土地供应让市场难以消化,调控现已使开发商难认为继,终将伤害消费者利益,有必要考虑恰当降低调控力度。

 对于这样的观念,有必要旗帜鲜明地澄清,土地市场安稳本来就是房地产调控的应有之义。土地市场在前期涨幅显着的情况下,现在有所降温、理性康复,阐明房地产调控产生了积极效果,这是应该鼓舞支持的方向。

 供需平衡是经济学最基本的原理之一,曾经房地产调控常在需求端做文章,经过限购、限贷来降低需求,但假如供应缺乏,供需便难以平衡。因而,此番房地产调控从供需两边一起下手,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一起,要求各地酌情添加土地供应,供需两边一起发力,从实际效果看,的确起到了稳定市场的效果。

 其次,在市场环境下,价格因供需而变,土地供应若缺乏,必然推高地价进而影响房价。以人们常用的面包和面粉为例,只需需求微弱,面粉降价纷歧定会影响面包价格,但面粉提价,一定会推高面包价格。回忆一下前几年,频出之际几乎都是房价一路高歌之时,两者相互影响,导致房价地价轮流上涨。

 并且,土地收入关系到当地政府财政收入,假如当地政府有安稳房地产市场决计,就有必要另开财路,削减对土地收入的依靠。不然,一方面企图安稳房价,另一方面又巴望土地市场日进斗金,房地产调控的就很有可能念歪。从这个角度来说,土地收入增速放缓,关于当地政府财政结构改进未尝不是一件功德。

 此外,土地市场趋稳也反映出开发商愈加理性。曩昔十几年,房地产市场造就了许多暴富故事。在那种市场氛围下,不少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举牌时势在必得,认为拿到就赚到。但这种情况必定不行继续。坚决遏止房价上涨,并要求下决计处理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同时,不少当地的房地产调控方针着眼于土地环节,推出了在土地拍卖阶段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套等调控方针。加之,当时在去杠杆的局势下,房地产商融资难度加大,难以很多举债竞拍土地。这些要素都使得开发商拿地更为理性。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葫芦岛租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