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43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头部房企忙于转型,中小房企要先活下来

发布时间: 2018-10-13 10:46:51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1次浏览


 2018年以来,TOP100房企的市占率从2014年底的不到40%上涨至2018年中的近70%。现在,TOP50房企的市占率近60%,TOP10房企近30%;在金融严监管、去杠杆的态势下,行业正在向回款快、高周转、存量资产优质的龙头房企集中。

 而近期货币化安置方针的逐步离场,对中小房企来说无疑是一场冷雨。渤海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棚改货币化的落潮,叠加融资环境的收紧,因为中小房企基本面临棚改货币化依赖度较大,市场份额缩短,同时受融资收紧冲击更大。

 头部房企正忙于更名进行多元化转型,关于中小房企而言则是要先活下来。本年以来已经有多家中小型房企被并购,比方中天城投在2017年4月更名为中天金融后,当年8月即宣告资产重组,至本年3月最终断定以246亿元出售中天城投悉数股权,完全脱离原有地产事务;中航地产则将房地产开发事务悉数转给保利地产,并更名为中航善达。

 10月11日,香港恒生指数跌3.54%至25266.37点,一切板块全线翻绿,新股连续破发潮。本年以来,恒指已跌超15%。

 但比起在A股排队,施行注册制的港股上市速度更快。债务压身的中小房企为了提前实现上市融资,不得不接受港股估值较低的实际。

 国际地产资管公司协纵策略管理集团联合创始人黄立冲表示,事实上,房企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差异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估值,在香港上市估值会偏低。最近,不管恒大仍是碧桂园都遭受了相当大的跌落压力,这种跌落压力或将持续。现在房企上市先不讲为了开展,而是为了寻觅安全的港湾。究竟上市公司的融资途径更多一些,在未来市场环境下有更好的时机。

 到2018年9月27日,我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据企业292家,其间已过会32家,未过会26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30家,间断检查企业30家。房地产企业中,万达商业地产、广州富力地产、同策房产咨询、金辉集团、创始置业等持续坚持“已反应”状况。依照申报企业排序,别离位列第67、68、69、70、72名。其间万达商业三年前就报送了招股书。

 以近期追求在港上市的恒达、德信、银城、美的置业4家房企为例,这些房企负债率均处于高位。2015年至2017年,恒达集团的财物负债率别离为677%、762.7%、406.6%,德信我国的净财物负债率别离为278.7%、435.2%、275.7%,银城国际的资本负债率分别为141.1%、238.7%、284.9%,美的置业净负债率分别为622.1%、624.7%、118.9%。

 比起在A股排队,赴港上市似乎更能解这些中小房企的燃眉之急。

 从近期房企赴港IPO的状况来看,或将折价出让股份才有或许征集资金。据悉,弘阳地产终究以每股2.28港元定价,仅为4.07港元净财物的56%。挂牌后其股价有小幅上涨,但到10月10日收盘,每股2.90元,市净率为0.8。

 10月11日,美的置业在香港联交所敲钟上市,开盘报16.6港元,低于招股价17港元,收盘价15.88港元,跌落达6.59%;同日登陆港交所的大发地产开盘报价4.2港元,最高涨至4.26港元,收盘价仍坚持在4.2港元。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