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62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多地维权 购房行为本就存在变数

发布时间: 2018-10-14 08:49:31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8次浏览


 对于近期多地频发的因房价下跌而引发的业主维权事件,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郭韧表示,房价有涨有跌,购房行为本身存在变数,关于已签定购房合同的业主不能单纯以房子降价为由维权。同时,拉横幅偏向于暴力维权,存安全隐患。

 不过,郭韧也表示,假如房子价格短期内改变较大,最有用的维权方法是经过购房合同内容中有关退房、补偿等条款进行维权,或向相关监管部门告发。

 从现在来看,因开发商单方降价引起的维权事情增多,多重行业问题将也随之暴露。9月26日,厦门首开万科白鹭郡别墅呈现近5折的降价起伏,同月杭州万科玖望项目网签价格降价起伏约25%。

 依据克而瑞数据显现,9月杭州185个普通住宅中有超8成的楼盘网签均价跌落,例如顺发江南丽锦、东方星城网签价格环比别离减少47.57%、32.29%。

 关于以上大折扣的出售行为,在郭韧看来,是否合理合法要看各城市对项目存案的要求。项目有存案价格,一般监管部分要求价格差上下起浮为5%,或要求不超越20%。若远低于存案价格,是否违规要看各级部门相关细则内容以及处分措施。从理论上来看,房企大幅降价应从头存案,获批后才可按新价格出售。可是一般房企并不肯自动下调存案价格,因为一旦下调价格很难再上调回来。所以,在网签价格方面,会呈现监管漏洞。

 值得重视的是,关于多起降价维权事情发作,房企其实非常灵敏。据碧桂园内部人士消息,在近来举行的内部会议上,集团要求各地方项目价格调整起伏要控制在存案价的5%之内,以维稳市场价格。不仅如此,事实上,跟着调控方针的深化,包含三亚,福州、连云港、扬州等多城市均现已出台“一房一价”等各类措施,以稳定房价。

 对此,业内人士表明,因为多城物价监管和房产交易等相关部分没有联网监管,导致存案价、公示价、出售价三价共存。正因购房者无从比对,往往误以为“公示价”就是“存案价”,本身利益受损。若购房者所在城市实施商品房价格存案准则,均可向置业顾问讨取存案表进行比照。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