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7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波动 行业大洗牌或将到来

发布时间: 2018-10-14 09:46:24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9次浏览


 三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继续放缓,各大房企纷繁打折促销,市场下行信号显着。波动的市场往往会带来行业的洗牌。

 近两年来,佳兆业集团致力于降负债、去杠杆,2018年上半年净负债率较2017年下降约42个百分点,但258%的负债率仍处于业内较高水平。

 不少房企的净负债率不降反升。据亿翰智库数据显现,2018年上半年,蓝光发展净负债率为115.6%,较2017年底上升22个百分点。

 富力地产的财务状况也日益趋紧。2018年中期报告显现,富力地产上半年的净负债率由2017年12月31日的169.6%,增加至187.5%。

 房企巨子中,恒大的净负债率较高。自2017年中期以来,恒大也把下降负债率作为阶段性方针,力求优化债款结构。但从中期报告能够看出,相较2017年年底,2018年上半年恒大的净负债率下降了56.4个百分点,为127.3%,仍处在高位。

 通过操控土地储备、操控费用等方法,恒大力求下降负债率,这一模式直接影响到公司的拿地扩张,限制了逆周期操作的空间。

 另一大曩昔三年高速扩张的巨子融创的状况相似。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表明:“这个行业的最大风险就是把地买贵了,咱们通过操控买地的节奏来操控风险,从2016年10月今后就没在公开市场拿地。”

 与之构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部分房企资金富余。面临下半年内地房地产行业资金趋紧的市场态势,这部分房企显得愈加从容,在生计无忧的状况下,他们开端吞并扩张,特别以万科为甚。

 2018年半年报显现,万科持有货币资金1595.5亿元,其间主要是银行存款1593亿元,受限资金不足百亿,是上市房企中持有货币资金最多的开发商。其净负债率为32.7%,在行业中保持着较低水平。而2017年年底,万科的净负债率仅为8.84%。

 相同略显轻松的还有中海地产,2018年中期报告显现,中海地产上半年净假贷率为28.1%。自2017年以来,中海地产一向保持着相对急进的态势,在今年3月份的成绩会上,中海方面表明,2018年将继续活跃拿地,方案新拿地权益投资额港元1350亿元,同比增加22%。

 事实上,房地产职业的洗牌在上一年已露端倪。把万达旅游城和万达酒店分别打包卖给孙宏斌和张力后,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走出了窘境。

 出于融资和再上市考虑,许家印也转让了一部分股权。恒大地产通过三轮战投,引入1300亿元,出让了约36.54%权益。

 10月9日,一位知名房企CFO指出,每一轮房地产调控,每一个经济周期,都有大佬很危险,特别民营企业,他们面临风暴愈加脆弱;而那些资金、综合实力强的央企、国企,更或许获益。

 一边是降负债率,严控拿地规划、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一边是资金充分,大举吞并扩张。在房地产周期下行的当下,房企越来越分化,最后演化出来的,将是一张新的行业地图。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