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00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受严格调控影响,房企融资环境正持续恶化

发布时间: 2018-10-15 09:33:17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7次浏览


 受政策严格调控影响,房企融资环境正继续恶化。在强管控、高本钱布景下,房企融资难度系数加大。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现,9月债务融资额为441.18亿元,占房企融资总量的99.56%,环比下降26.72%。其间公司债(215.69亿元,占比48.68%)、其他债务融资(130.04亿元,占比29.35%)、境内银行借款(56.43亿元,占比12.73%)、信托贷款(39.03亿元,占比8.81%)、中期收据、委托贷款和海外银团贷款融资金额为0。

 详细来看,第一名,公司债融资金额为215.69亿元,较8月上涨9.81%;位居第二的其他债务融资方法融资总额为130.04亿元,较8月削减35.16%。第三名境内银行贷款融资56.43亿元,环比削减42.28%;第四名信托贷款融资金额39.03亿元,环比削减55.06%;中期收据以及海外银团贷款和托付贷款的发行。

 不过,从融资成本来看,9月房企融资成本高居不下,遍及在7%-8.5%。在已发表的数据中,9月融资本钱最低的一笔是万科于2018年9月21日发行的2018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20亿元,利率为3.35%。其次,保利地产全资子公司恒利(香港)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其境外全资子公司Poly Real Estate Finance Ltd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的五年期固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4.75%。旭辉控股发行的于2022年到期的3亿美元的优先收据的票面利率为5.5%。融资本钱最高的是华夏美好境外直接全资子公司CFLD(CAYMAN)INVESTMENT LTD。 向境外专业出资人发行的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票面利率为9%。整体来说,本月房企融资本钱较高,普遍在7%-8.5%。

 受市场调控及监管的影响,境外融资难度系数大,但比较境内融资途径处处受阻,境外发债依然是房企重要的融资方法。9月,境外融资回温上升,外币融资总额151.92亿元,环比上月外币融资金额上涨83.99%,境外成功发行简直都来自公司债途径,9月公司债215.69亿元,其间境内发行64亿元,境外发行151.69亿元人民币。同策研究院计算显现,2018年9月房企融资仍以人民币为主,美元次之、港元第三。其间,美元融资总额151.69亿元人民币;港元融资总额为0.23亿元人民币;本月无以其他外币为货币单位的融资行为。

 据张雄伟介绍,“金融机构关于开发商投资有白名单。详细会区分A类B类C类。A类和B类开发商融资环境相对宽松一些,C类相对严重,融资本钱也高。白名单之外的开发商就很难获得融资。从这个视点来讲,即使降准,市场上有钱,因为金融机构对开发商的信誉管控比较严峻,有这个A类B类C类白名单之后,开发商也不一定可以拿到钱,所以说现在资本市场仍是比较严峻的。”

 据一家房企融资部负责人介绍,“现在房地产的融资环境面对强调控,对金融机构的调控也比较严峻。首要整个融资途径全面收缩,现在可以融资的途径大幅度削减,银行、信任、基金、稳妥和证券和第三方理财和一些财物管理公司等这些融资途径对房地产企业提出了愈加严峻苛刻的要求,许多途径的业务规划和类型进行收缩,正常的融资途径比较少,融资成本也显著上升。”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