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97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三季度信托理财规模同比降低23.69%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08:5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4次浏览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共有3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86次信托理财,同比增长34.36%;合计购买规模为47.16亿元,同比降低23.69%。

 其中,中融信托的产品仍受到业内多家信托公司的追捧。今年三季度,共有12家上市公司选购了中融信托发行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计认购规模在9.45亿元,占比近1/5。此外,外贸信托、浙金信托、五矿信托、民生信托等公司的产品,认购次数也均在5次以上。

 虽然选购信托理财的上市公司数量和理财次数明显增加,但购买信托理财的总规模却大幅缩水。可以看出,在资管新规落地并明令“打破刚兑”后,“银证信保基”展开同台竞技,在市场上理财产品同时去除“保本保收益”的光环后,上市公司选择理财产品的配比也更加均衡,“一掷千金”的情况已很少出现。

 具体而言,在认购金额方面,今年三季度,上市公司单笔信托理财规模在1亿元以上(含)的仅有12款,占比不足15%。其中,以广汇汽车认购的“海益二号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单笔规模最高,为4.6亿元。其由北方信托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7%。与此同时,单笔认购规模不足3000万元的信托理财共有27款,占比超过三成。

 此外,从产品时限上来看,上市公司购买信托理财也逐渐趋于保守。对于信托产品而言,1年-1.5年期产品已算是期限较短,市场上2年-3年期的产品也比比皆是。而从上市公司的购买情况来看,其对产品流动性的要求相对较高。在公布数据的65款信托产品中,期限在1年以上的仅有1款,1年期产品15款,其余产品期限主要以1个月、2个月、3个月为主。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