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0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持续健康的现金流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17:27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46次浏览


 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持续健康的现金流对房企而言至关重要。今年以来,所有的房企都感受到融资途径的持续收紧,“缺钱”已成为2018年房地产的关键词之一。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已基本进入存量时代背景下,短期内全面撤销预售准则的可能性不大。假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真的施行,关于房企的影响是丧命的,估计房企三成以上的资金来源恐将受到影响。

 “房地产市场对预售准则十分敏感,特别是强调高周转和高负债的企业。从对股市的影响看,房地产股全线下调表现了资本市场对方针调控继续收紧的担忧。”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尽管全面施行撤销预售准则的可能性不大,但在部分城市试点的可能性则明显增加。他表示:

 撤销预售准则,会带来供应量短期锐减的担忧,不利于稳定市场,房地产要进入现房出售有必要要在房价平稳周期内,而且房地产市场现已基本进入存量环节年代,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下降的情况下。当下如果撤销预售制,起码50%的房地产将倒闭。

 撤销预售准则是大势所趋。但是不能一刀切,否则会严峻影响到企业的现金流,大幅推迟项目建造进度,许多削减企业拿地,在融资不畅的背景下,许多房企会呈现资金不济、工程烂尾。如果是按部就班,对大型房企影响不会很大,企业能够有选择地调整拿地节奏,安排好施工、出售管理,把控好现金流。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