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82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准今日开始实施 可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34:30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0次浏览


 10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的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乡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假贷便当(MLF)不再续做的降准,今天正式开始实施。

 据Wind数据显示,1013-19日将有4515亿元中期假贷便当(MLF)到期,还有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除掉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部分,本次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这也是本年央行第四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这一东西,此前,央行分别在年头进行过普惠金融定向降准、4月降准置换MLF以及7月降准用于支撑债转股项目履行和鼓舞小微企业贷款

 而在宣布降准后,央行认为现在银行系统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因而在上星期的公开市场上连歇五天,未进行任何操作,净回笼1600亿。

 尽管如此,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继续走低。以上海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利率为例,除隔夜和7天期shibor利率在1012日小幅走高外,其他期限利率接连五个交易日下挫。

 “不操作是预期中的,上旬资金面自身就没有什么扰动要素,重点仍是中下旬,估计到时会恢复逆回购对冲。沪上某股份制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称。

 中金公司指出,鉴于现在公开市场操作工具余额高达9.26万亿元,其间超过6000亿元于10月到期,降准对流动性的最终影响或许并不如新闻报道的那样直观。此外,在上一年 10 月交税季,财务存款猛增1.05万亿元,直接限制根底钱银投进——换句话说,降准的实践影响也取决于今后一段时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注入/回笼的流动性的规划。从理论上讲,仅交税收回的流动性规划要高于(旨在对冲税期的)7500 亿元流动性投进。

 尽管前两年资金面都在四季度呈现了超预期严重的状况,不过市场对本年的状况并未过多的忧虑。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报告中认为,由于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低评级债券信用利差仍高、表外融资危险得到一定的控制,流动性收紧的或许性不大。但为了防备微观杠杆率再度抬升,流动性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有限。估计第四季度资金面将保持当前合理富余的水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