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75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颇受非议的“租金贷”在多地严监管下暂时消停

发布时间: 2018-10-15 13:25:07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6次浏览


 9月30日,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发布《关于暂停本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与代理经租企业协作展开个人“租金贷”业务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当即暂停与署理经租企业协作展开个人“租金贷”业务。与此同时,各区主管部分要结合2018年度现场检查,对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展开个人“租金贷”事务状况进行排查。

 上海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明,《通知》下发前,已展开个人“租金贷”事务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应于10月12日前,将现在事务整体状况(包含但不限于事务规划、协作目标、触及人数、危险状况等)、整改方案等报送至各区主管部分,并由各区主管部分汇总上报上海金融办。在《告诉》下发后,仍违规展开此类事务的,将视情节严重程度,采纳降低监管评级、责令暂停展开新事务、撤销试点资格或吊销许可证等办法。

 同日,上海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代理经租企业及个人“租金贷”相关业务的通知》,要求署理经租企业不得与未经国家金融监管部分同意树立、无金融许可证的组织协作展开个人“租金贷”及相关事务。署理经租企业不得强制或拐骗租客运用个人“租金贷”产品,不得在签约前收取定金或设置其他条件,不得收取与个人“租金贷”事务相关的其他费用。个人“租金贷”借款合同和住宅租借合同应当分别签署,有关住宅租借租金贷款的内容不得出现在住宅租借合同中。

 9月28日,南京市房子租赁办理办公室初次发布的“房子租借风险提示”指出,单个中介组织和住宅租借企业故意隐秘借款现实,引导、拐骗或强制租房人办理租金贷,导致租房人“被贷款”,面临借款合同不易吊销、退租时难以退贷、借款逾期失信等多重危险。

 9月19日,广州相关部分联合发布的《广州住宅租赁行业建议书》指出,鼓舞银行组织在契合金融监管规则和方针的前提下,支撑专业化住宅租借经营事务,标准开展住宅租借相关借款事务,加强授信资质审阅和危险办理,严厉住宅租借的放贷批阅手续。

 建议提出,住宅租借企业不诱导、引导和逼迫承租人参加任何有金融危险的行为;不用承租人或出租人资金树立资金池;不截留租金、挪作他用以及期限错配;不在未经承租人赞同的状况下或采纳虚假宣扬等方法诱导承租人签定借款合同;不未经监管部分同意从事发放贷款事务;不以住宅租借名义从事不合法集资活动。

 颇受谴责的“租金贷”在多地严监管下暂时消停。到现在,已有北京、上海、杭州、深圳、西安、南宁、天津、南京等地针对长租市场发布管控方针,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城市对“租金贷”启动查询;银行方面,北京银行(5.750, 0.05, 0.88%)、建设银行(6.930, 0.25, 3.74%)、安全银行(10.300, 0.44, 4.46%)等金融组织均已暂停租房贷款事务。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九成以上有租房贷事务的金融组织都暂停了此项业务。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