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04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害怕房价下跌,又想获得房产投资的收益,有办法吗?

发布时间: 2019-09-24 09:25:54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34次浏览


自从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房地产行业的全新定位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思路就和国际模式接轨,那就是所有权(产权)跟使用权(居住权)的分离。房子是用来住的就是说的要突出使用权,而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就是指所有权不能短期买卖。


房住不炒的政策坚持两年多以来,短期炒房的现象基本消失,反而另一扇窗户彻底打开,那就是长期投资迎来了历史性机会。尤其决策层整顿理财市场,让高收益理财市场受到毁灭式打击,市场上基本消失了7%以上收益的理财产品,让理财资金开始涌进房产投资收益5%以上的领域。


当前楼市整体低迷,原因就是对房价的预期出现分歧,或者说看空的人更多一些。所以很多愿意投资高租金回报房产的人出现观望,这个观望就是既想收获高租金收益,又害怕房价下跌吃掉租金收益。


这个担忧的本质就是看好使用权的收益,但是看空所有权的收益,也就是认为未来房租必涨,但是房价会下跌。


既然明明知道房租肯定上涨,那么只投资使用权不就行了,既然知道房价会下跌,放弃所有权不就可以!


使用权的本质,就是长期租约,就是不仅可以自己居住,还能出租获得租金收益。更重要的是,因为是长期租约,租金未来的上涨收益归了自己,相当于投资了租金上涨的期权。只要未来租金上涨,就一定能够获胜。


有这样的只投资使用权,不投资所有权的房产投资吗,当然有。比如我前面说的万科城市之光的loft带装修公寓,总价120万每套,其中四十年使用权价值70万,永久所有权价值50万。


投资70万购买这种房子的四十年使用权,方法就是跟业主签七十万的借贷协议,相当把七十万借给房主,同时把房本的抵押做在出资人名下,四十年后房主还七十万给出资人,同时办理解除抵押手续。


我们来计算使用权的收益率,目前万科城市之光每年抛去物业费取暖费的年净租金收益四万,相当当年的租金回报率是5.7%,超过了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因为租金未来一定是稳步上涨,所以收益率是不断上升的,比如五年后年租金涨到7万,那么收益率就变成了10%,如果二十年后年租金达到年14万,那么回报率达到20%!那么三十年四十年后租金呐,很可能涨到天上去。


四十年后,使用权投资方还拿回七十万本金,给房主做解除抵押手续,双方解除借贷合同。


那么,使用权投资方是否可以提前解约,当然可以,一种方法是找一个人续自己的借贷合同,相当转单。还用一种方法,就是约定违约金方案,比如违约金十万,当十年后使用权投资方希望拿回七十万本金,可以支付十万违约金,拿回六十万,支付的十万违约金相当于住了十年的租金,也是非常合适的。


当然,使用权投资方最好的投资方方案就是不违约,不算未来房租上涨收益,按照当前每年四万的年净租金,四十年租金收益160万,到期后拿金70万,相当于保本,还白白住了四十年。


本金的安全性呐,房主120万的房子抵押在出资人名下,仅仅出了70万,还获得白白居住的权利。记住银行也只是抵押房产,并没有收过来使用权,所以比银行抵押贷款的安全性还要高。


那么房主为什么愿意呐,这就是租金抵利息的奥秘,房主从银行贷款还要给利息,并且是等额本息还款,现在可以四十年内不用还一分钱利息跟本金,只四十年后才一次性归本,这样的好事房主自然愿意。那么房主如果想转让房子怎么办,非常简单,一种方法是带租约转让,没有违约金,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提前还款,只需要给使用权方也就是抵押权人十万的违约金就可以,这样抵押权人就可以解除抵押,让房主踏踏实实卖房,获得所有权上涨的收益,只要四十年内房价涨幅涨幅超过十万,那么所有权人就大获全胜。


那么,你们双方都皆大欢喜,谁会伤心呐,当然有,就是银行跟租房中介公司的生意就会越来越少,因为银行跟中介公司的利润被你们双方自己省下了,就像淘宝让交易双方直接交易,于是商场都消失了,这就是新商业模式颠覆传统商业模式的趋势。


责任编辑: SS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