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68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行业降温预计不会结束,房企高管动荡预计也会持续下去

发布时间: 2018-11-19 14:09:50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5次浏览


 最近一周,各大房企上演高管离职潮:11月12日,融信中国执行总裁吴剑确认离职;11月13日,正荣地产财务总监、联席公司秘书谈铭恒辞任;11月14日,旭辉集团宣布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区域事业部总裁孔鹏离职;11月15日,俊发集团发布人事公告,称因长期在异地工作,不能兼顾家庭,张海民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房企高管离职本属正常,特别是在前几年行业上行时期,各大房企通过高薪挖角以求快速扩张从而造成的高管跳槽非常常见。不过,在眼下国内房地长行业“凛冬将至”,又到年关保增长的关键阶段,房企高管集中出走折射出的却是行业下行背景下增长乏力,房企被迫走马换将的一种无奈。

 “过去几年房企销售连创新高,很多房企动辄创出50%的高增长,一些房企甚至翻倍增长。但现在看来,2018年的销售额,包括2019年的销售预期,会较前几年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在这种背景下,一旦销售进度离全年的销售目标有非常大的差距,职业经理人的变动也会非常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销售额是最直观的一个指标,除此之外房企内部还有各种各样的指标,比如土地储备如何,一级开发如何,二级开发如何,融资做得怎么样……这些都是考核职业经理人的具体指标,而行业下行的影响是综合的,有可能销售额达标了,但是融资指标没有完成,同样会造成高管的被迫离职。”某中小房企高管表示。

 对此,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降温未来一段时间预计不会结束,房企高管的动荡预计也会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