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76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赴港上市潮”——小型房企正抓住机会向上走

发布时间: 2018-11-30 09:08:0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26次浏览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融资成本越来越高的背景下,一些没有优势不被看好的小型房企正抓住机会“向上走”。这在近期的“赴港上市潮”中有明显的体现。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初至今,已经有超过10家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内资公司赴港上市,IPO数量创下近年来的新高。其中既有传统房地产企业,也有分拆出来的企业公司。

 11月26日,佳兆业物业正式挂牌,继碧桂园、雅居乐、新城集团后,佳兆业成为今年第四家分拆物业板块赴港上市的房企。传统房企方面,仅10月以来,就有大发、美的、恒达三家企业登陆港股,万创国际也已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

 在这波上市热潮中,一些规模不大的区域性房企也趁机“登船”。比如,万创国际是一家总部位于安徽省淮南市的开发商,主要专注于住宅物业。目前,该公司业务范围最主要为淮南市和六安市。过去几年,万创国际的营收规模不足8亿元,净利润不足亿元,虽然今年刚刚破亿,但在房地产业仍显微不足道。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房企扎堆赴港上市,固然有A股审核严格,港股条件相对宽松的原因。同时也要看到的是,过去几年房地产市场升温,对企业上市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北京某房企人士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周期,未来小型房企的业绩很难有连续增长的情况。因此,近期是房企最后的上市机会,如果不能抓住,不仅业绩很难增长,登陆资本市场的机会更加渺茫。

 相比之下,既无生存之困、又无业绩之忧的大中型房企,正借助这一时机攻城略地,谋求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