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37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共促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工商联调研组赴我市开展调研走访工作记事

发布时间: 2021-04-01 13:33:50

来源: 葫芦岛企业家俱乐部

分类: 其他楼讯

1499次浏览


image.png

 受全国工商联委托,3月25日—26日,辽宁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吴秋菊一行3人,就围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来葫芦岛进行专题调研。

image.png

辽宁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吴秋菊

image.png

葫芦岛市工商联主席卢广金


为切实落实全国工商联、辽宁省工商联对调研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保证调研活动顺利进行,葫芦岛市工商联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成立了调研工作领导小组。
省调研组在葫芦岛期间,先后召开了葫芦岛市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


image.png

在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税务局、科协、葫芦岛邮储银行以及相关科研院所等8家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强化和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支持企业参与建设国家创新基地、支持企业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对企业投入基础研究的支持政策、金融机构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支持院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航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东野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辽宁方得技术有限公司、小元感知(葫芦岛)科技有限公司、葫芦岛龙源采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葫芦岛凯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以及科技创新型商协会代表、新型组织负责人,重点围绕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的做法、体会、存在的问题;政府部门在强化和支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方面的主要做法;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企业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发挥的作用,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支持举措;产学研合作、企业获得感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并针对人才政策、融资政策、奖励政策以及政府搭建平台、保护知识产权、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吴秋菊指出,葫芦岛市在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机构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葫芦岛市的民营企业运行质量好,重点企业技术含量高,希望各部门更多关注企业科技创新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希望企业不过度依赖政府,在体制创新、融资创新、人才机制创新等方面多研究思考,真正解决留人难、融资难等问题,在科技创新中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吴秋菊最后希望:葫芦岛市工商联发挥好平台作用,为企业搭建学习、培训平台和交流考察平台,学习研究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和做法,调动企业家自主创新的积极性,把思想动能转化为科技创新动能,把科技力量转化为经济和产业竞争优势。她表示,调研组将把企业提出的重点问题、共性问题向全国工商联做好反馈,为国家制定出台扶持企业自主创新、科技创新政策做好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在葫芦岛期间,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东戴河商会和辽宁伊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3家企业,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葫芦岛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全程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HLL201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