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1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外媒:中国对澳房地产投资一年翻番

发布时间: 2016-04-12 14:54:35

来源: 参考信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1次浏览


4月11日报道,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在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这个财年中,中国是澳大利亚房地产行业最大的投资者,获批投资240亿澳元(约合180亿美元),是美国投资额的三倍,是新加坡的六倍。

中国获批的投资额相较2013-2014财年的120亿澳元大幅上升。当时中国首度超过美国,成为澳大利亚房地产行业的最大外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的外国投资大多需要获得政府审批。

根据中国热门国际房产门户网站居外网(Juwai.com)的搜索数据,澳大利亚现在是中国房地产投资者的第二大目标市场,仅次于美国。

居外网首席执行官查尔斯·皮塔表示,中国投资者对国际房产的大量压抑需求仍未得到满足。

他表示,自2012年以来,在外国对澳大利亚的全部房地产投资中,中国所占的份额从不到十分之一上升至超过四分之一。他称,今后还将有起落,但毋庸置疑,长期趋势是向上的。

他补充说,这十分重要,因为它表明那些声称中国投资正直线下滑的看空中国人士见识浅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投资者是美国,获得FIRB批准的投资额为70亿澳元,之后是新加坡,为38亿澳元。

中国还是澳大利亚上一财年获批总投资额排名第一的国家,共获批470亿澳元,包括旅游、制造、农业和矿产勘探等领域。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在2014-2015年度批准了240亿澳元来自中国的房地产投资,比上年增加一倍,反映出即便中国经济降温,中资对海外房地产的需求仍飙涨。

澳大利亚FIRB周末发布的数字还显示,获批投资于澳大利亚农业、金融和制造业的中资也有所增加。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外国投资者,获批金额总计465亿澳元,几乎两倍于位列第二的美国(250亿澳元)。去年获批的外国投资总计1940亿澳元,高于截至2014年6月底的上一年度的1670亿澳元。

中国对美国和欧洲的投资也处于创纪录高位,凸显北京方面在支持全球经济增长和作为外来投资来源方面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上述数据似乎表明,对于中国资金流入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资本管制加强以及澳大利亚监管审查收紧而减弱的担忧可能过头了。

不过,经济学家们告诫称,这些数据截至2015年6月底,错过了近期外资对澳大利亚房地产投资的放缓。此外,并非所有获批的交易都会真正实现。

“有证据表明,中国当局正对企图把资金转移到境外的人士实施非正式或事实上的管制。此举可能正在产生影响,”独立经济学家索尔·埃斯雷克表示,“这可能是覆盖过去6个月的近期数据显示新公寓建筑审批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银行也收紧了针对所有投资者的放贷要求,这很可能也是一个因素。”

日前,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将跟随世界其他领导人的脚步,亲率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

然而,该贸易代表团访华之际,澳公众对中资不断涌入该国住宅物业、公共基础设施和农业日益不安,来自中国的投资激增已促使堪培拉方面收紧外国投资规则,并加强对具体交易的审查。

堪培拉方面已加大了针对海外买家的审查力度,强制海外买家出售27处物业,总值7600万澳元,称这些交易违反了要求购买现房的外国人获得监管批准的法律。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