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10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5月楼市或“稳”字当头

发布时间: 2016-05-06 14:27:30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4次浏览


年后政策利好不断,“金三银四”已交出满意答卷,货真价实。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4月29日,2016年4月份天津商品住宅成交27552套,环比3月涨两成,同比去年同期涨超200%。从成交均价上看,4月全市成交均价1273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2.01%,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6.99%。

不过,进入5月楼市的火爆逐渐降温。有业内人士表示,自年后开始的局面很可能要在5月份降降温,呈现出平稳态势。

塘沽板块持续发力新区新房成交火爆

“金三银四”已经结束,今年的传统楼市旺季成色尤为十足。在经历了火爆“金三”之后,“银四”热度依旧不减。记者了解到,4月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套数分别为27552套和21643套,环比分别上涨20.5%和15.4%,后者创下继2013年3月以来的新高。

另外,统计显示,4月份滨海新区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5673套,环比上涨了16.92%,成交均价为9336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06%。各区域中,塘沽板块依然是成交大户,总计成交了4232套,大港板块成交量为909套同样值得关注。盛隆地产首席市场研究员汪婷婷表示,为备战“五一”,滨海新区在4月就有十余个项目推盘放量,如南益名士华庭、万科海港城等。特别是远洋城、南益名士华庭等大体量楼盘都有大批房源入市,大港板块则有庆丰南里和庆丰西里两个项目热卖,拉动了区域的成交量。

5月楼市企稳前行

在刚刚过去的5月首周,新区仍有不少楼盘加推,补充房源。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在4月底5月初,滨海新区共有中铁御水园、南益名士华庭、中铁诺德名苑、万科海港城、天成轩、联发第五街等10个项目加推,新增房源超过1200套,涵盖了洋房、别墅、商铺、公寓等。

“虽然入市的纯新盘不多,但加推产品结构丰富,住宅方面还是以刚需户型为主。”汪婷婷表示,由于2016年政策性调整,土地供应量紧缩,成交量也随之减少,导致纯新盘入市量受到较大影响。而随着市场热度的上升,开发商不想放过“五一”这一重要节点,因此,不少楼盘采用加推的方式补充新房源,吸引购房者。为了迎接“红五月”,开发商还精心准备了各类优惠促销活动。“由于今年开年以来,国家政策宽松,市场成交氛围良好,各地楼市都迎来了‘春天’,因此,不少开发商都将销售业绩压在上半年。五月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对于房企来说也是上半年的最后一个重要节点,承上启下,非常关键。”

不过尽管如此,汪婷婷也认为,虽然开发商都期望能利用政策预热,在五月份拉动成交,加速去化跑量,减轻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但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优惠已经收紧,加上前几个月市场消化的存量较多,因此5月份的市场表现很难超越4月份,市场整体则还是以“平稳”为主,但这并不影响购房者的买房需求,毕竟整个市场的购房环境和政策利好还是有利于购房者的,因此如果购房者有中意的房子可以选择出手。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