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74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银行必给地产加杠杆以促进楼市理性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5-06 14:31:30

来源: 每日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07次浏览


我们几乎研究了全球所有主要经济体,发现两个最重要结论:1.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自由化阶段,商业银行持续增加对于按揭贷款的偏好,按揭贷款占总贷款比重持续上行;2.整体金融机构(包括不限于银行)持续增加对于房地产需求端支持的阶段,房地产基本面无视人口年龄结构、人均居住面积等其他情况,房地产基本面在大周期向上,房地产体现了其是货币现象的本质。

对于中国来讲,给房地产需求端加杠杆的金融机构就是商业银行,具体工具就是商业银行的按揭贷款。而中国的商业银行绝对是重复国外主要经济体的商业银行系统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自由化背景下的资产配置行为。我们研究发现无论是政府对于商业银行直接管控力度较小的国家如美国等,还是政府对于商业银行直接管控力度较强的日本东南亚等国,政府或者商业银行系统整体上从更高的纬度思维出发,一定都是最终选择在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自由化进行过程中或者之后大幅度增加对于按揭的偏好,持续主动给地产需求端加杠杆。

当然对于中国这样政府对于银行管控能力较强的国家来讲,政府的想法更为重要,但是我们恰恰观察到在今年一季度按揭持续爆发的阶段,周小川行长多次重要场合讲话表态:中国居民杠杆程度较低,按揭贷款占比还不高,从国际比较角度来看总体仍然有加杠杆的空间。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