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4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70年,那70年以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8-18 16:21:48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49次浏览


葫芦岛楼盘网


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知道我们现在一般住的房子的产权都是70年,但是这70年产权是什么意思?70年之后房子还是不是我们的呢?


 首先,我们要先弄明白,到底70年的产权是什么。

 我们通常所说的70年产权,指的是70年的土地使用年限,也就是说这块地开发商能用70年,70年之后建房子的土地就收回归国家所有了。


 那么70年以后房子还是我们的么?

 70年后房子还属于我们。根据《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不明确的,按照法律、者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这也就代表,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买了房子之后,这个房子的所有权终生都是属于你的。


 一般来说,你买的房子产权都不到70年。

 因为土地的使用年限是从国家出让时就开始计算的,出让后开发商的开发周期加上出售周期,再到你购买后装修入住,都需要时间,所以一般的住宅产权到你手以后实际都只是在40-60年之间。


 70年以后怎么办?

 虽然70年之后房子还是我们的,可毕竟房子是建在国家的土地上的,那该怎么办呢?

 这时我们一般有两种结果:

 1、重签合同,续缴出让金。产权到期以后,可以与国家重新签订该土地的使用权合同,向国家继续缴纳出让金,使用这块土地。

 2、领补偿。如果国家要收回这块土地用作他用,会根据房屋的剩余价值对业主进行补偿。


葫芦岛楼盘网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