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40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房子怎么买?什么房子才是自己需要的?

发布时间: 2018-08-04 13:56:1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810次浏览


葫芦岛楼盘网


每个人都需要房子,也一定会买房,可是面对眼花缭乱的宣传页,到底什么房子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买房到底应该怎么买呢?


一、明确自己的需求

买房子一般就两种用途,一种是自己住,一种是投资。

当房子是买来自己住的时候,我们要考虑以下7个方面:

1、买房的预算是多少。有多大能力就住多贵的房子,千万不能一时兴起买了自己负担不起的房子。由于大多数人买房都是贷款,所以每月的还款额度是自己工资的一半以内时最合适的,毕竟也不能为了买房就无法正常生活。

2、地段很重要。房子的位置是买房最关键的一点,一定要考虑好所有住在房子里或是以后将要住的人的需求,比如离地铁和公交站近,离孩子的学校近等,如果喜欢健身运动还要离体育馆近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3、户型。户型的选择直接关系着居住的舒适度,一般“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户型是最好的。

4、好的开发商。好的开发商一般会有更完善的周边配置,也更可能对周围的商业带来升级发展。

5、物业。物业的服务质量是直接关系着房屋品质的,好的物业能给自己的生活解决很多的麻烦。

6、明确买房需要缴纳的各种税费。

当房子是买来投资的,我们主要考虑3个方面:

1、房子的周边配置如何,交通是否便利,周边发展是否成熟。

2、政策怎么样,有没有发展前景。

3、衡量好投资回报率。


二、看房

首先我们可以先在网上搜索自己想要的区域的各大楼盘,对房屋的面积价格和开发商有个大致的了解和比较,然后挑选出几个合适的楼盘。

然后我们就可以去实地看房了。实地看房的时候我们需要看的主要有这几个方面:

1、看周边环境。周围买菜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是否方便,附近有没有医院、公园等。

2、看售楼处。售楼处的沙盘可以很直观的告诉你小区的位置和格局,还能看到该小区各种房子的户型图,最重要的是看开发商的“五证二书”是否齐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

3、看项目工地或者已交付房源。如果是正在建设的房子,可以看看施工进度,建设情况;如果是已经修好的房子,可以直接上楼去看看房子。


三、验房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首先最重要的是检查门窗,看看是否是完好并且方便使用的。然后就是看看水电是否安全和正常。还要主要房屋的排水,墙面是否有漏水情况,暖气管水管电管的安装是否合理。最后就是看厨房和卫生间,是否有排气口,下水口是否完善。


一般人验完房之后就能装修之后入住了,但是有些房子如果验完后发现有问题,那么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退房

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些情况下可以退房的:

1、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

2、延迟交房。

3、质量不合格。

4、开发商缺证或是自己拿不到产权证。

5、无法得到贷款。

如果房子符合上面的问题,就可以找开发商协商退房的事。如果开发商不同意退房,那么只能选择法律方式解决。如果协商成功了,那么开发商会在15日内负责办理购买人和银行之间解除和终止合同的全部手续,然后将购房款还给买家,然后买家要自己去办理停止向公积金管理机构或贷款银行还款的手续。


葫芦岛楼盘网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