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7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虚假广告盛行 套路太多防不胜防

发布时间: 2018-08-19 09:21:1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55次浏览


葫芦岛楼盘网


 房地产广告一般看起来是最高大上的,“尊享”、“坐拥”、“黄金地段”等字眼,让人一看就觉得高档,觉得这个钱花得值,特别是一些在建的期房,更是“完美”得挑不出毛病。可是事实真的像广告说的那样么?


 房地产广告套路多

 就像一位资深的房地产广告业内人士说的那样:“我们要尽可能夸大项目优势,使用想象性、引导性语汇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XX到市中心”,听起来好像这个房子位置特别好,但其实这是不可能的。这种广告语一般说的是在没有红绿灯且路面畅通的情况下一定车速的理想化行驶时间,而现实是几个红绿灯路口就能让时间翻倍了。

 现在由于国家规定,不能使用这样“XX”的广告语了,但是广告商也有应对办法,现在改成了“离XX地方XX米”,这样就可信了么?不,这只是直线距离而已,实际的道路可不是直上直下那样的。

 “入住读名校”、“引进知名幼儿园”,这种一般都是不能保证名额的,住进去了也读不了,而且如果小区附近真的有这个学校,已经算是良心的了,大多数情况是周边的学校并不是原先说的那个名校,甚至根本就没有学校了。

 “坐拥宁静”、“世外桃源”,这样的广告语听起来好像很美好很幽静,但其实这样的楼盘也许就真的在“世外”了,一般用这种广告语的,都是很偏僻的楼盘,周边没有人气,很荒凉。

 “湖景洋房”、“水景园林”这样的楼盘呢,通常就是小区里有个人工小水坑,或是弄个假山小瀑布之类的,再设个栏杆种点树就成了。

 “投资价值”、“”等广告语就更扯了,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了,在宣传语中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

 “高绿化率”、“1:1停车位”,这种对基础设施的宣传也是房地产广告的一大重点,可是像绿化率这种事,一般的业主根本就不知道最后到底是多少,没办法计算。1:1车位也有可能是包含了人防租赁车位的1:1,并不是住宅和车位的1:1。


 消费者也是受害者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总共受理投诉726840件,涉及老百姓“住”方面的投诉占比4.5%,其中房屋质量、虚假宣传等成为房产投诉中的突出问题。

 房地产虚假广告普遍存在的症结就在于,由于房地产开发周期较长,人们购房的时候只能主要看广告,具体房子情况如何要等到一两年甚至数年交房了才知道,这就给房地产违法虚假广告提供了生存土壤,也增加了购房者维权的难度。


 虚假广告太多怎么办

 1、国家首先应该要对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虚假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同时各地应建立一个能够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数据共享的综合监测平台。要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追责。对于打擦边球、以潜台词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要严肃处理。

 2、消费者要提高自身辨别虚假广告的能力,避免被虚假广告所误导。要注意开发商的资质,多问问题问细节,自己上网查楼盘位置信息等,不能只看广告只听销售说的话。

 3、实际看房。不管是在建的还是已经建好的,都必须亲自去看,看的路上就可以注意周边的配置信息和路上所花的时间,还有小区的基础设施规划等。这里还要注意的一点是,有的样板间是会比实际房间大的,所以有条件的话最好直接去看你想要购买的楼层。

 4、把细节写进合同。如果对广告宣传有质疑的,可以把开发商宣传的东西写进合同,这样如果交房时达不到开始的预期,也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权。


葫芦岛楼盘网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