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05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只是租个房子,竟然变成了贷款?

发布时间: 2018-08-25 13:42:46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6次浏览


“押零付一,无需押金即可入住”。近期,北京一些房子租借中介推出的“信誉免押金”租房形式,招引了不少租客。依据记者查询,这种租房形式在实际操作中演变成为分期借款,广大租客不行轻信,否则会形成不必要的丢失。

据报道,我爱我家“相寓”推出的“押零付一”事务,由消费者绑定自己名下储蓄卡作担保,经过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公司向指定银行申请借款,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公司将租户需交纳的租金总额一次性转账至我爱我家,消费者按月交纳房子租金及5.8%的“效劳费”给该金融公司。如此这般,租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贷了款。在处理分期借款时,客户需在“注册存管账户”页面授权500万元资金保管额度,输入银行卡号、设置存管买卖暗码、确认存管买卖暗码等3项信息就能完结相关操作。

湖南日月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戴曙光以为,中介公司对客户隐秘借款现实,属于欺诈行为,这很简单产生纠纷。

“不到5000元的租金,却需求500万元授权存管金额,明显缺少合理性。”我国财务科学研究院使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以为,从产品来讲,信誉租房是以消费者芝麻信誉值来作为信誉担保,不再需求其他担保环节。

我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研究员李虹含称,信誉租房初衷是为资金短缺租客群提供协助。现在,信誉租房首要经过3种方法:一是信誉认证,此类信誉认证信息源于大数据分析,最后会传递到租借买卖公共途径上,以供租借各方参阅;二是消费金融效劳,相关用户租金借款需求都经过此类租借途径完成;三是电子化操作,这首要是互联网途径功用,有助于后续此类买卖和公用事业配套效劳便捷化。

李虹含以为,信誉租房需求做好监管作业。关于监管部门而言,做好相关知识遍及非常重要,还要加强大众对信誉租房的认识,警觉背面的消费陷阱;同时对中介有必要强化监管,谨防其成为不合法借款中介;关于信誉租房途径,也有必要实施规范化整治。

戴曙光以为,消费者享有知情权,租客作为消费者在承受租房效劳时,有权全面了解租房效劳有关真实情况。在生活中,商家往往使用信息不对称,诈骗消费者,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李虹含提示消费者进步危险防备认识,“跟着信誉‘变现’途径增多,以及失信被惩罚途径的扩展,消费者需求不断进步消费信誉认识,在信誉租房时,需求认清企业资质,签订合同更要小心谨慎,同时还要经过各种途径进步信息透明度,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依法维权”。李虹含说。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