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55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北京政策具有信号意义 9月份部分城市会进入新调控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50:06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3次浏览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北京公积金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1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本次政策调整自2018年9月17日施行。在2018年9月17日前已提交贷款申请或已完成网签的,仍按调整前政策执行。

 “北京的公积金新政,本质是执行‘租购并重’,鼓励先租后买、先堆集再住宅消费,客观上也考虑了北京市公积金中心资金不足的实际情况。北京公积金方针有显着的演示效应,关于一些贷款资金不足的城市,可能会效仿,但不必理解为房地产调控再度收紧。”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表示。

 “北京的公积金贷款上限比较房价来说,依然是捉襟见肘,假如要提高刚需的支撑力度,提高额度显得更为重要。”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北京此次调整公积金方针整体是为了执行“房住不炒”的方针,在保障居民住宅需求同时,积极引导合理住宅消费,鼓舞阶梯式购房,打击房产投机。

 夏磊认为,住宅公积金方针的调整对北京房地产市场并无本质影响。因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是120万元,关于在北京购房的人来说只要辅佐效果,首要还得靠商业贷款。

 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表示,从现实状况看,人们一般工作5年后会考虑买房,那么其实也只能获取50万额度的贷款,这个数买房其实是不行的。所以基本上要靠组合贷来获取。

 严跃进说,此次方针提到了公积金贷款申请的资历概念。这其实是执行了公积金层面的“认房又认贷”的内容。其间关于贷款来说,无论是商业银行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归于认贷的范围。而认房首要是着重北京市的住宅状况。从此类状况看,除非购房者在北京没有住宅,同时没有贷款过,那么是能够依照首套房方针执行的,不然贷款方面都有压力。别的关于相似过去贷款过,然后偿付完告贷再新购住宅的,这次界定为二套以上房产类型,是不能够贷款的,这关于部分住宅改进型需求或有必定影响。

 夏磊表明,北京公积金方针的调整也执行了北京市的人口疏解方针,比如贷款申请人户籍均在北京市东城区或西城区的,购买城六区以外的首套住宅,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20万元,体现了鼓舞从中心城区疏解到其他区的城市发展思路。

 “整体上看,当前方针的亮点在于,具有市区户籍的人到市郊购房,能够享用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的优惠,这和北京当时市区工业结构调整、城市规划调整等有关。相似做法也值得全国其他城市学习和学习。”严跃进以为,北京此次政策多少是有信号意义的,所以后续不扫除全国各地公积金等方面方针仍是会有收紧的动作。这或也意味着本年9月份又会有部分城市进入新一轮的调控系统中。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