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6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多家银行暂停涉及租房的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58:10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8次浏览


 目前多家银行已对触及房租的贷款业务按下了“暂停键”,不过微众银行与第三方渠道的合作仍然在进行中。

  “现在业务部门反应的结果是咱们现在的确是暂停了,现在监管未有明确的要求,没有必要在风口浪尖上继续展开这类事务。”某银行职员表示。

 不过多家受访银行方面人士也透露,现在并未接到监管层的清晰指令性文件要求暂停触及租房的贷款业务。尽管此前包含北京、深圳等区域监管层陆续发布过相关查询或者警示性文件,但和当时银行触及租金贷款事务还有所不同。

 当前银行资金介入租房领域的形式主要有三种:

 一是银行直接针对个人的租金贷款业务,可是与万科等房地产商合作,以建设银行“按居贷”最具代表性;

 二是类似中信银行与碧桂园的战略合作,此类银行直接为房地产商提供融资需求,进行长租公寓的租借探索;

 三是以微众银行、网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为代表的与第三方中介合作提供的个贷产品。

 以目前的状况来看,与第三方协作、针对个人供给租金贷相关业务的银行相对比较敏感。

 据了解,此前还有银行针对租房信贷业务进行了内部的条线区分,人员配备,现在也已经搁置。

 某金融机构负责人认为,租金贷最大的问题是造成沉积资金,多家银行中止租金贷业务,主要是出于对风险的考虑,究竟现在对长租公寓资金监管还有所短缺。在银行的赢利中,触及租金贷款赢利占比并不高,现在这块小业务却卷进舆论风云,银行暂停租金贷业务可缓解舆论压力。

 葫芦岛房产 葫芦岛二手房 东戴河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