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94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降准不能“救市” 开发商仍需自救

发布时间: 2018-10-13 10:06:02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次浏览


 本轮降准方针并非“救市”,只能说是“稳市”。相关人士指出,关于房企而言,短期内凭借外来资金快速改善趋紧的资金情况难度仍旧很大,开发商仍需“自救”。

 实际上,加速回款已是当时房企的共识。开发商包含品牌房企在内,全国范围内房企打折促销方针不绝于耳。北京楼市上,国庆期间包含万科、城建、恒大均推出“多盘联动”价格优惠活动,北京市场上,单个楼盘的优惠促销更是不胜枚举。

 其间,部分城市的楼盘甚至打出了7折,一些城市房价全体下探趋势显现。业内人士猜测,假如市场仍旧没有回暖痕迹,估计四季度房企降价的大趋势将在更多城市和项目上得以表现,即使当时各地已有因楼盘降价而引发维权的情况呈现。

 此外,为改善资金情况,一些房企在内地A股上市日益困难的情况下,很多中小房企争相赴港寻求上市。9月,恒达集团、银城世界、德信中国纷繁向港交所递送IPO上市申请。截至现在,今年以来已有8家房企敞开赴港上市计划。但这些房企也将面临港股遍及对内房企估值并不理想。

 另一些房企则在年内寻求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据不完全统计,8-9月内就有江苏中南建造、富力地产、华夏美好等多家品牌房企发布公告称,拟发行或发行25亿-100亿元不同规划的超短期融资券。

 业内人士剖析认为,此类债券优势是到账快,缺陷则是还款周期短,一般还款期为270天。假如不是为应急,并非最佳选择。

 有专家分析表示,当前三四线城市受棚户区改造规划下降影响已开始回落;地产调控趋严以及银行信贷操控影响,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加速回落;一线城市房地产坚持价格阴跌、成交量收缩的冰封状况。

 面临目前的局势,万科甚至喊出“活下去”的标语。以万科为代表的房企把回款方针当作了逾越销售额、赢利等方针的最中心方针。截至现在,万科年内6300亿元回款方针完结没有过半。

 随着融资环境日益收窄,高度依靠资金支撑的房地产行业益发显得形势严峻。降准未来对地产行业的影响绝非普惠,收益的仍是那些有规模有实力的大品牌企业。郭毅认为,资金仍将向龙头房企会集,“强者恒强”的局势会得到强化。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