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7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华夏幸福是本轮调控第一个传出资金链紧张的大型开发商

发布时间: 2018-10-14 09:27:09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5次浏览


 本年以来,房企融资监管不断趋严,中小房企纷繁赴港融资,到现在已有8家房企在港挂牌;大型房企也感触到了这股“寒意”。

 2017年排名前十的大型房企中,排名第九的华夏幸福首先受到了冲击。2018年一开始,华夏幸福就采取了抱团取暖的方法,先后与东原集团、旭辉集团和阳光城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华夏幸福是本轮调控第一个传出资金链严重问题的大型开发商,4月,上交所向公司发出了“十八问”。

 7月10日,华夏美好突然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向平安资管转让19.70%股份,转让价格为23.655元/股,转让价款合计137.7亿元。

 转让完后,加上关联方此前就持有的0.18%股份,平安资管总共持有19.88%,成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

 在华夏幸福的公告中,平安列了许多约束条件,两边还签定了“对赌协议”。华夏美好许诺,在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的净利润增加率分别不低于30%、65%、105%,即分别不低于114.15亿元、144.88亿元、180亿元。不然,华夏幸福将对平安资管进行现金补偿。

 而到现在,华夏幸福的状况好像并没有显着好转。在8月份的一波房企裁人潮中,华夏幸福被曝撤销了天津(楼盘)事业部。

 转股、裁人,接下来就是转让资产。10月9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拟将与万科集团协作开发坐落涿州、大厂、廊坊和霸州等地的4个项目,并将旗下涿州公司80%股权、裕景公司80%股权、裕达公司80%股权、廊坊公司80%股权和霸州公司65%股权转让给万科。

 此次涉及的10宗地块,为华夏幸福在2017年9月至本年5月获得,均属环京地段项目。

 本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出售跌出了前十,实现营收349.74亿,同比增57.13%;净利润69.27亿,同比增加29.05%, 但与此同时,上半年公司持有现金426亿元,较期初削减了37.5%,为大房企稀有。

 前十大房企中,万科上半年持现金1596亿元,较期初削减8.4%;恒大2579亿,较期初削减10.3%;碧桂园上半年则增加了41.4%的现金,达2099亿元;保利、龙湖、绿城的持有现金则都是显着增加的。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