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1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民企的贴心人——南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领导全力组织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6-17 11:12:06

来源: 葫芦岛企业家俱乐部

分类: 其他楼讯

1779次浏览


南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荣玺(右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闵希伟(右二),绿色有机果蔬基地经理谷秀丽(右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邵(左)到民营企业调研


庚子年初,一场突然而止的疫情,骤然间打乱了社会原有的生活、生产、经营秩序。疫情带来的冲击,给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了诸多的难题和挑战。

2月24日上午,南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荣玺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邵漪一行5人组成走访小组,走访了葫芦岛龙湾食品有限公司、葫芦岛市南票区大兴乡众兴奶牛合作社、辽宁正兴牧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给企业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紧缺物资。

为了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经济的影响程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政策需求,尽快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地向前发展,南票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于2020年5月上旬组成联合调研小组,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基本情况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了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餐饮、娱乐、休闲等公共场所停业,疫情严重地区甚至需要居家隔离,导致社会需求和生产骤降,项目建设、消费、物价、就业等受到严重影响。给餐饮住宿、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相关行业、中小企业带来诸多困难,对制造业、建筑业造成较大冲击。疫情导致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延迟,资金、用工、物流、原材料供应等受限,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问题困难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需求和金融机构的“输血”功能,在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减少,全区零售、餐饮、娱乐等行业消费出现了大幅下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受市场行情、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流短缺、资金周转紧张、融资渠道窄、压力上升等因素影响,不能及时开工、复工,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全区民营经济的发展。

由于民营企业多处于产业链末端,资产较少,抗风险能力弱,现实中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等生产成本普遍较高,加上疫情导致部分中小企业订单减少,因此,企业产品升级、规模扩大都无法正常进行。

此外,企业对政府支持企业的政策举措了解不足,政企之间缺乏直接有效的沟通渠道,企业获得减税降费、融资和复工复产等惠企方面的支持政策相对滞后也阻碍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对策建议


面对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大环境,南票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在工作中立足南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企业商标品牌培育,加大对商标品牌保护力度以及商标品牌推动力度。通过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加快产品升级与品牌营销,打造南票名优品牌。让丰达新碳、宏峰碳素、虹京实业等为代表的碳素产品品牌,兴华暖气片、金星暖气片为代表的冶金铸造产品品牌更具知名度;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拓展龙湾食品、高桥食品、兴岛蔬菜、文君甘薯、虹豆香豆制品等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销售渠道;将南票大枣、暖池塘葡萄、北边黄瓜、高桥陈醋、金星蔬菜、万屯粉条等传统品牌融入创新元素,使其焕发新的生机,扩大品牌市场占有率和覆盖面,让更多南票产品走向全球,享誉世界。

南票区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进行有序的复工复产,既是保障企业生存的迫切需要,也是维持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会员企业、民营企业服务。努力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氛围,打造高质量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构建尊商、重商、亲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转变政府职能,大力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各类收费管理,努力创新管理体制,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变革,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在维护市场正常竞争与运行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在困境中求“变”,帮助企业搭建“电商”平台,使企业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形成全社会服务企业、爱护企业的良好氛围,让民营企业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仅“锦上添花”,更做到了“雪中送炭”。以牢固的公仆情怀,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真正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为推动南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HLL201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