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90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土地市场回归理性 流拍增多并非楼市下行

发布时间: 2018-10-13 09:01:50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0次浏览


 对于土地市场频发的流拍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地价不断下行将引导消费者预期,促使房价进一步回归理性;另一方面,土地供应大增折射当地政府财务压力不断加大,特别需求警觉三四城市因供应添加带来新的库存。

 新城控股集团高档副总裁欧阳捷表明,流拍土地增多,并非是楼市下行的征兆,更多是土地市场回归理性的信号。“过去20多年,地价的不断上涨传导至新房房价,进而影响周边二手房价格,构成了我国房价不断上涨的逻辑链条。”他说。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行与地产研讨中心主任宋丁说,从成本法的视点来说,地价下跌对房价的回调是一个有利的条件。同时还要看市场的要素,供需联系和调控也会影响房价的最后定价。

 此外,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要重视当地财务压力。相关研究表明,土地出让收入作为政府性基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当地财务限制效果显着。

 东吴证券研讨数据以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出让收入占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的比重,2015年以来上升趋势显着,进入2018年,此数值均在85%以上,近几个月尽管略有下降,但仍处于高位。为了处理吃紧的当地财力,当地政府只能出让土地弥补缺口,然后形成土地成为当地财务融资的重要资源。土地流拍或将成为当地财力限制要素。

 华夏地产数据显现,今年前8个月50大城市累计卖地2.47万亿元,同比上涨28%,再创前史新高。申万宏源研讨报告以为,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创新高与当地财务紧张存在必定联系。

 广东省政府研讨中心巡视员李惠武表明,当前国家正在加快推动社会管理才能现代化,就必须让资源下沉底层,处理中心与当地财税分配对立,让当地事权与财权相匹配,终究破解“土地财政”。

 此外,需求提高供应,科学性避免“新库存”。国家统计数据显现,8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0870万平方米,比7月末削减512万平方米,连续6个月削减,去化周期处于前史低位。

 受工业环境、人口净流入规模、家庭收入等影响,三四线城市一直是房地产高库存重灾区,为了增加财务收入,三四线城市已经开始新一轮加大供应。依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2018年上半年,各类用地推出量添加,其间住所用地推出量同比添加超三成。2018年上半年,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各类用地10.8亿平方米,同比添加34.2%,其间住所用地推出5.0亿平方米,同比添加30.4%;商办用地推出1.2亿平方米,同比添加15.6%

 分线来看,各线城市住所用地推地均加快,其间一二线城市推出量同比分别添加12.6%、29.5%,三四线城市共推出2.9亿平方米,同比添加32.9%,增幅最大。

 受中国指数研讨院监测的三四线城市在7月共成交土地1384宗,成交土地面积5880平方米,环比添加20%,同比添加21%。此外,这些城市共完结土地出让金1497亿元,同比大涨41%。

 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说,房地产去库存供应侧变革效果来之不易,要避免三四线城市迫于财务压力大幅添加土地供应,形成“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的死循环。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