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2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公摊面积问题解决的关键是完善法律

发布时间: 2018-08-24 13:40:17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6次浏览


公摊面积计入房产总价、再收取物业费的做法是否合理? 

公摊面积是房地产商场从无到有、从不标准到标准的过程中呈现的历史性概念。公摊面积对应着得房率,即套内建筑面积占建筑面积的比率。将公摊面积计入总价、收取物业费的确不合理。按建筑面积核算房价,仅有的两个数据方就是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开发商卖房卖得多,物业公司物业费收得多。实际上,消费者真实能够支配的面积是套内使用面积,而非建筑面积。别的,关于业主共有设备的维护,应由消费者别的配给物业公司。所以,依照使用面积来核算更为合理,业主买房都按使用面积来核算,就不会有人沾联系或吃亏。

要辩证看待公摊面积计入总价收取物业费是否合理的问题,不能说彻底不合理,而是要看是否有方针调整、公摊面积是否真的起到了公共部位的效果。彻底撤销公摊面积显然是不切实际的,这样可能会极大地紧缩公共部位,不仅会使生活环境外部不美观,也会对居民生活的便利形成一定影响。所以,问题在于开发商应当怎么组织公摊面积的用处、怎么让这些公共部位真实为业主效劳。在组织妥当的情况下,公摊面积的存在仍是合理的。

现有部分小区在公摊面积上设广告位、车位来盈利,这样的做法是否存在问题?

这种行为一方面让消费者均摊了这些公摊面积的费用,另一方面又使用这些面积牟利,俨然是一物两卖,归于不当得利,有失公平。

公摊面积是归于业主享有的权力,假如小区的开发商或者物业部分在未取得业主赞同的情况下就用这部分面积盈利,那么其行为现已侵犯了业主的权力,业主能够经过诉讼等方法要求侵权者中止损害而且赔偿损失。

关于现在公摊面积露出出来的问题,怎么做能够消除问题,您有哪些主张?

问题的处理应立足于消费者的知情权、挑选权和公平买卖权,以此来衡量开发商的信息发表责任是否实行结束。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依照套内建筑面积来买房,是多少就买多少。

处理公摊面积太高问题,不但触及消费者是否购房以及以何种价格购房的决议计划,还有商品房面积缩水的问题。比方,消费者买了120平方米的房子,测量之后才发现使用面积仅80平方米,原来是楼梯间和地下车库作为公摊面积,成了建筑面积的一部分,这就导致消费者没办法再次检验开发商所说的建筑面积的真实性。消费者关于自己究竟买了多少建筑面积是一头雾水,合同上是写了,消费者自己无法再次承认,找专业组织,专业组织早就与开发商议过了,一般也很难同开发商对垒。

现在的问题在于尚无清晰的法令对公摊面积进行具体束缚。法令方针缺失导致公摊面积多少彻底由开发商决议,开发商既是决议计划者又是执行者,这才是大众质疑的焦点。

处理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国家、当地应当依据具体情况拟定相应的法令法规对公摊面积进行具体的标准,开发商有必要依照标准对公摊面积的巨细、单价进行定位。一起,在预售时就应当把公摊面积的具体情况写进预售合同,让大众享有知情权,让大众在彻底了解公摊面积的信息后再评价、决议是否要挑选购买房子。一起,相关部分要加大监管力度,关于违背法令法规的开发商,拟定相应的处罚措施并严格执行。

环绕公摊面积,还衍生出来公摊面积收取带装修费用的问题。

收取公摊面积的带装修费用,费用又特别高,最后,羊毛出在羊身上,将一切费用转嫁给消费者承当,这是更大的不公平。

商场会失灵,但政府不该失灵。开发商物业公司不能慎独自律、见贤思齐的时分,监管部分有必要挺身而出,依法行使法令赋予的商场准入、行政辅导、行政监管和行政处罚权,康复消费者与开发商及物业公司之间的公平的买卖次序,康复开发商之间公平的竞赛次序。只要这样,才干够惩恶扬善、激浊扬清。

由套外的建筑面积改为套内使用面积,应当是房地产商场变革的一个重要行动。希望住建部分勇于担当,展现出监管者对广阔消费者、业主应有的温度。只要如此,才干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干提高对广阔业主的知情权、挑选权和公平买卖权的维护水平,还能继续增强广阔业主的幸福感、取得感和安全感,还能促进开发商之间以及物业公司之间的公平竞赛,终究打造出诚实信用、公平公平、多赢同享、容纳普惠、风清气正的房地产商场和物业效劳商场生态环境。

呈现这些问题的本源都在于法令法规的缺失。开发商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能够自己定规矩,处于弱势的买方只能被迫承受。处理这些问题最好的方法是拟定规矩并严格遵守,开发商的行为有必要受法令框架束缚。依据现有问题具体拟定关于公摊面积的法令法规,关于公摊面积的相关问题以法令加以束缚,以法令严惩上述乱象。

责任编辑: LTT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