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37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2019年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解读

发布时间: 2019-04-20 10:02:36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

分类: 楼盘优惠

112次浏览


图:2013年至今全国房企到位资金同比增速及2019年1-3月多项资金来源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国家统计局


2019年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为3.9万亿元,同比增长5.9%,增幅较1-2月扩大3.8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国内贷款为7134亿元,同比增长2.5%,而1-2月为同比微降0.5%;自筹资金为11795亿元,同比增长3.0%,而1-2月为同比微降1.5%;另外,其他资金来源中,定金及预付款为12303亿元,同比增长10.5%,增幅较1-2月扩大4.9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为5645亿元,同比增长9.4%。房企融资环境缓解,加之销售回款略有提升,房企到位资金增幅扩大。


2019年1-3月,在开发企业各类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占比18.3%,较1-2月下降2.0个百分点。自筹资金占比30.3%,较1-2月提高0.6个百分点。其他资金占比51.3%,较1-2月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定金及预付款占比31.6%,较1-2月提高1.5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占比14.5%,较1-2月提高0.4个百分点。


需求方面,3月作为楼市传统旺季,房企积极推货,同时两会定调“以稳为主,一城一策”,购房者预期缓和,需求入市积极性提升,供需均向好拉动一季度整体商品房销售面积下调幅度收窄,销售额增速小幅提升。


供应方面,随着季节效应消退以及在3月销售回温带动下,企业新开工增速有所提升,在施规模的扩大及施工进程的深入支撑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提速增长。


资金方面,国内贷款、自筹资金同比由降转增,同时受销售业绩短期向好影响,回款压力也有所减弱,房企到位资金增速提升。


展望未来,短期受政策边际改善及房贷利率下调等利好因素影响,预期有所缓和,持续观望的市场需求入市积极性有所提升,加之房企仍保持快速出货策略,预期短期内市场销售或有小幅反弹;但考虑到全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犹存且房地产市场调控主基调保持不变,需求并不具备持续释放基础,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将保持规模调整、价格稳定的局面。供应端,施工进程推进拉动开发投资额高速增长的同时,土地购置费显现的快速回落趋势将拖累其增速进一步提升;预计受销售调整预期影响,新开工增速也将逐步进入放缓通道。另外,考虑到房地产金融加强审慎管理的政策基调,房企资金面将依旧承压。

短期受政策边际改善及房贷利率下调等利好因素影响,预期有所缓和,持续观望的市场需求入市积极性有所提升,加之房企仍保持快速出货策略,预期短期内市场销售或有小幅反弹;但考虑到全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犹存且房地产市场调控主基调保持不变,需求并不具备持续释放基础,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将保持规模调整、价格稳定的局面。供应端,施工进程推进拉动开发投资额高速增长的同时,土地购置费显现的快速回落趋势将拖累其增速进一步提升;预计受销售调整预期影响,新开工增速也将逐步进入放缓通道。另外,考虑到房地产金融加强审慎管理的政策基调,房企资金面将依旧承压。


责任编辑: LPW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