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26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本轮房地产松绑用“人才引进”取代“解除限购”?

发布时间: 2019-05-05 09:41:03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郜老师

分类: 行业动态

191次浏览



昨天(4月28),一线城市广州传来重磅消息,发布最新人才引进落户新政,全面降低人才引进条件。

 

4月22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和入户分离,同时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入户申报流程进行了简化,实现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户“一步到位”; 明确将产业领军人才纳入引进人才入户范围;明确了通过对薪酬、投资、社会贡献等市场化手段评价并引进创新创业人才的引才模式;对于引进人才申报方式进行了重大改革,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既可以通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报外,也可以通过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申报,还可以选择个人直接申报入户。


与此同时,新政进一步放宽了对全日制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人才以及专业技术资格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没有采取“一刀切”降低入户门槛的方式,而是有所侧重的调整入户条件,定位为“精准引才”,体现了广州吸引人才的决心。

 

上述消息,广州作为传统四个一线城市之一,也参加了人才引进的行列,变相松绑房地产限购政策。而对于其它更多二三线城市,则早早就采用了人才引进的方案,成功实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引进人才,为什么能稳定楼市,或者说,为了稳定楼市,为什么各地城市都采取引进人才的方案?

 

传统的稳定楼市措施,采取的都是松绑限购令这个方法,虽然效果立竿见影,但是留下了诸多后遗症。直接松绑限购令,带来大量外地人的购买,这些人既没有当地户籍,也没有当地社保,购买当地房产的目的就是为了等价格涨起来之后卖掉,也就是炒楼,给后期带来集中卖出的压力,很可能让当地房价出现大涨大跌的可能。比如环京当初的教训就是如此,涨的快降的也快,后来采取的调控方案也是用社保来稳定楼市。

 

而现在各个城市都是采用的人才引进的方案来稳定楼市。如果说解除限购令就是大水漫灌,那么人才引进就是定向滴灌面向新市民。人才引进通过户口真实迁移给城市带来的是真实的楼市购买力,这些新市民首先把户口落在新的城市,然后才能购买当地的房产,这样让购买力均匀满足购房条件,就不会出现集中买房带来房价大涨的基础,同时,这些新市民由于户口落在这个城市,自然也不会很快把房子卖掉,更不会带来集中卖出的大跌可能。


综合来看,现在各个城市采用的人才引进政策给楼市带来的都是真正的刚需或者是长期投资者,而挡住了短期投资者也就是炒房客,符合了中央反复提出的房住不炒的定位。防止地方房价大起大落的同时,保持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SS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