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10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央媒喊话土地出让金,给出房住不炒的真正含义

发布时间: 2019-05-05 09:43:45

来源: 葫芦岛楼盘网郜老师

分类: 行业动态

339次浏览


 

4月29日,人民日报发布转载文章《经济日报:土地出让金下降,靠卖地收入不可谋长远》指出,土地出让金趋稳正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应有之义,反映了我国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相关地方与其担忧土地出让金下降,不如多设法发展其他产业,降低自身对土地出让金的依赖。 

 

这篇文章,是在中国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三月楼市小阳春出现熄火,土地市场刚刚回暖,十天前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的定位的关键时刻,国家级媒体给出了当前调控是否转向的坚定答案。

 

应该说,未来调控是否转向还不能马上给出明确答案,因为决策层反复提出的“逆周期调节”的提法,就给了调控转向的前提,所以,一季度各项指标的趋好就是现在还不能松绑调控的原因。

 

至于调控还不能马上转向的原因,文章里也写的很清楚,就是“不如多设法发展其他产业”,而这正是坚持房住不炒和租售并举的定位的根本原因。

 

一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重买轻租,大家买房的目的既不是自己住也不是出租让别人住,而是为了以后能够更高价卖掉。这样就造成大量空置楼的存在,这些没有人住的房子既占用了大量资源,又没给当地带来相关产业的贡献,所以成为不受欢迎的对象。而如果房子是用来自己住或者出租给别人住,就能真正带动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尤其是装修行业就是带动大量下游产业的传导性产业。中央提出房住不炒,而出租的本质就是让别人住,是否空置就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核心。而大量的空置房带了资源浪费的同时,还很可能带来鬼城的可能。所以出租就成为了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地位的核心。因为这些空置房不出租也就不装修,就不会带动房地产的下游比如装修建材,家具家电,汽车旅游等等相关产业,也就没有真正起到中国经济引擎的作用。现在大力提倡房住不炒和发展租赁市场,就是通过房地产的装修行业带动国民经济的上下游产业的同步发展。

 

所以,中央提出房住不炒的同时,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就是通过真实的人的流动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同样,各地又通过引进人才的方式取代全面松绑限购令来稳定楼市,也是通过真实人口的流入来发展地方的经济。


责任编辑: SS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