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23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今年下半年的楼市行情基本,从上半年的四个变化可以看出!

发布时间: 2019-07-18 14:34:07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行业动态

388次浏览



做股票出资的都听说过“追涨杀跌”,买房也一样,便是买涨不买跌。所以,市场上一旦房价上涨,生意量就会添加,然后推进房价更快上涨;直到调控要素介入,平抑了房价,那些原本摩拳擦掌的出资者就开端持币张望。房子价格上涨的时分,生意很活泼;价格跌落的时分,生意也很清淡。这简直成为基本规律了。

假设房价在上涨,而成交量却不温不火,乃至低迷,这种状况下要不要买房?或许有人会说,这种状况怎么会呈现?成交量低迷,房价就会低迷,怎么或许上涨?

不或许的工作最近就在悄然发作。上一年开端,棚改货币化影响方针逐渐退出,调控持续收紧,官方持续表态,一再强调房住不炒……能够说,当时我国房地产的出售面积和出售金额增速,都进入了下行区间。可是,就在成交量呈现负添加的态势时,依据国家核算局发布的70城市房价来看,同比的增速却显着呈现上涨。假设是房子是消费品,跟着价格的跌落,成交量反而是添加的。假设说真的如很多人以为的,现在买房的都是自住,我国不缺自住购房者,房价永远不必跌落,那么,当调控开端时,房价开端下行,为什么成交量一下子就萎靡了呢?一方面有一些人被挡在了购房资历之外,更重要的是,更多的人是以出资为意图的,一旦财物缺少了出资前景,就会鲜有人问津,就会呈现越“打折”越没人买。

可现在相反的是,销量下来了,房价却上去了;这是不是房价要从头进入上涨空间的信号?现在没有出手的人,是不是能够考虑抄底了呢?这就要求咱们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现象呈现。最大的或许性在于核算口径的差异。比方,比较70城房价指数和百城房价指数能够看出,会发现呈现出显着的违背;看房价新闻和亲自去城市中的中介转一转,会发现价格尽管没有跌落的严峻,却呈现房源间的分解。尤其是二手房市场,鉴于成交价、备案价等诸多口径的不一致,导致中介供给的数据和官方核算的数据,更会呈现较大差错。

那么哪种口径的数据更为牢靠呢?从二手房、土拍状况、土地成交款、银行新增信贷等多种要素看,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整体来说是下滑态势的,这如同侧面证实了,真实的市场状况,比数据显现的更为严格。

综上而言,咱们坚信,楼市并没有所谓的即将回暖的痕迹,更不会想一些业内人士猜想的,下半年将止跌转升;一起,全国一盘棋的局势逐渐被打破,同一个城市不同的项目呈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也是正常。总之,成交量低迷而价格维系,要么是核算口径滞后,要么是房子将逐渐成为出资客之间的零和游戏。关于出资者而言,此时怎么看都不像介入市场的好时分。

2019年上半年楼市4大“改变”

第一,多部委先后密布表态,“房住不炒”的定位被不断重申。

自从3月份“小阳春”之后,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逐渐迎来新一轮调控,加码晋级现象不断呈现,而且各权威部门也先后密布表态。

住建部先后两次对地价、房价动摇起伏较大的城市进行预警提示;央行表明房地产金融方针的取向没有发作改动;针对热议的放宽落户约束问题,发改文则明确表明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对房地产的调控;针对土地出让问题,天然资源部发布了住宅用地供给“五类”调控方针,要求依据各城市的消化周期来调理土地供给。在笔者看来,多部委先后密布表态,起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这一理念也已经不断深入人心,这使得市场预期逐渐安稳,也给纠结和张望的购房者吃下了定心丸,所以无论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如何改变,这一基调不会改变。

第二,因城施策成调控新常态,既避免房价大涨也避免房价显着跌落。

关于当时的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同的城市面临着不同的状况,有的城市时不时的会呈现回暖预兆,但有的城市则出台了“止跌令”,所以在楼市分解的显着趋势下,因城施策成为了楼市调控的新常态。在笔者看来,因城施策最首要的意图便是促进楼市平稳发展,简略来说便是既要避免房价呈现大涨也要避免房价跌落。

就2019年上半年来看,继3、4月份的“小阳春“之后,楼市在5、6月份快速降温,比方成都、福州、苏州、南京、合肥、杭州等城市房贷利率再次呈现上浮预兆,降温的势头或许会连续到整个下半年。此外,关于下半年或许的楼市和房价走向,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明,当时房地产市场运转整体仍是平稳的,下阶段,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是能做到的,房地产市场不会呈现大起大落。

第三,持续严查房地产范畴违规乱象,防备和化解市场金融危险。

房地产调控的直接方针是为了避免房价大起大落,但笔者以为,从底子上来说则是为了防备和化解市场或许呈现的金融危险。众所周知,每隔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中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就会悄悄抬头,为了安稳市场秩序,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现象的整治一向都是方针发力的要点。

就上半年而言,首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严查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各种违规行为,防备金融危险的产生,安稳房地产市场秩序;其二,不断调整居民杠杆上升过快的问题,削减居民对其他消费添加的挤压;其三,抑制房地产企业的过度融资问题,削减银行财物恶化的或许,遏止滋长楼市的各种投资投机行为。在笔者看来,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职业一家独大的位置正在发作改动,放任其发展的阶段明显过去了,楼市不确定性要素开端添加。

第四,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方针“组合拳”密布出台。

笔者之前就屡次说过,此次楼市调控与以往发作很大不同,不再是单纯为了短期操控住楼市和房价的热度,而是中短期办法和长效办法相结合,经过方针组合拳来逐渐完成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长时间安稳。

从短期来看,经过限售、限价等办法来操控房价热度,经过操控融资来平抑部分城市期来看,经过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的形式来完成不同城市的房价安稳,笔者以为,调控方针就像天平一般,哪里过热打哪里,避免房价呈现大起大落;从长时间来看,经过出台房地产税,大力发展公租房,加强监管系统建造,推进农村土地入市等诸多长效办法来完成楼市和房价的长时间安稳。

2019年下半年楼市走向展望

最近这几年,关于未来楼市和房价走向的猜测一向都是我们重视的焦点,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秦虹则表明,目前房地产市场管理的方针便是三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其中,稳地价是条件,稳房价是结果,稳预期是底子,要避免房价透支过多所带来的经济、金融、社会、城市方方面面的危险。

笔者以为,结合2019年上半年的4大改变来看,下半年的房地产行情首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其一,下半年调控方针的走向依然是连续“三稳”方针,这将会是贯穿2019年楼市全年的方针,所以对热门城市而言,调控持续收紧的态势依然清晰可见。其二,关于购房者而言,调控方针的方针便是满足首套刚需住宅,支持改善型住宅,遏止投机炒房。其三,跟着楼市不断分解和不确定性要素添加,下半年的房企和成交要点或重回一二线城市,而面临资金压力的房企或呈现价格调整,但房价变化起伏整体在可控范围内。


责任编辑: YJM201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