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拼团购房168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安全责任始终扛在肩上 ——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初心不改守卫家园工作记事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03:06

来源: 葫芦岛企业家俱乐部

分类: 其他楼讯

2730次浏览


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 


历史于时序更替中前行,时间又一次叩响新年之门。蓦然回首,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续势之年,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最繁忙的一年,是考验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一年来,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枕戈待旦、竭诚奉献,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过了一道又一道险关,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的、积极的贡献。

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项继飞


这一年,市应急管理局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总基调,围绕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改革上发力三个着力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应急救援体制改革,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置等基础保障能力,全面实现了安全稳定的目标。全年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稳中有降。与上年度同比,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8.33%13.43%,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再次赢得社会的公认与尊重。
 这一年,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小城市、大投入的安全理念,不断强化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大力提升人防技防物防能力,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资金投入力度,投入资金33.9万元,聘请辽宁安科安全评价有限公司对43家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启用安全生产专项资金315万元,推进应急指挥信息化基础支撑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移动执法终端在线执法率达到100%;完成应急指挥信息网与同级消防部门指挥信息网联通,实现了市、县两级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与省、国家互联互通。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和指挥信息网建设工作受到上级部门表扬。2019年消防经费总量同比增长13.5%,其中补充器材装备2450件套,泡沫33吨,完成了水域(冰面)救援器材采购工作,投资270万元解决虹螺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视频监控系统二期建设,现代信息化技术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融合度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这一年,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深入开展了具有葫芦岛特色的创安”“众剑”“雷霆专项整治行动,消除了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发生。组织了危化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行动和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提前完成隐患清零任务。建立健全联合督查检查机制会商约谈研判机制。关闭9座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超额完成省定指标任务;全面完成煤矿淘汰落后产能和25座废弃尾矿库闭库治理和注销移交工作。制定出台了《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预案》及《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处置专业队组建方案》。整合了6支专业救援队伍和2支社会救援力量,投资550万元组建了一支综合性应急救援机动大队,全灾种、大应急、机动性、综合性应急救援机动能力不断提升。成功处置了“1.31”兴城市102国道油槽罐车泄漏事故、“3.16”京哈高速丙醇挂车泄漏事故;成功扑灭了南票区红螺山山火。

这一年,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深入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应急记心中、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公众开放日、宣传咨询日、安全骑车行、巡回演出等系列活动,播放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宣传片2万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中央级媒体刊播葫芦岛消防时讯信息6次,省级20次;开展宣传安全培训268一、二级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实现实时监控并与省级对接,危化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建设受到上级部门表扬;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冶金、建材等八大行业企业和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双重防控机制建设。

这一年,大应急实战融合提质增效,利奇马强台风防御和国庆70周年期间,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聚焦最高标准、聚力最实举措、聚合最强力量,全员参战、全时应战、全力决战,夜以继日奋战在安全维稳第一线。市应急管理局科学有序开展各类应急救援处置工作,启动应急响应329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218人,疏散转移群众12473人;同时,划分9个督导组,利用半年时间,以分片包保方式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指导各县()市区应急局与企业安全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报表彰。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这一年,在市应急管理局上下的努力拼搏,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必然硕果累累。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新的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揽全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改革,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深化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打造专业化实战化的应急救援队伍,推进数据、通信、指挥、调度于一体的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各类灾害的发生。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葫芦岛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以新姿态、新心态、新目标、新步伐,同心同德,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取得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就,把安全生产工作推向新的发展境界,共同创造葫芦岛安全和谐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HLL201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